阿森纳更衣室危机爆发显不和谐音 队内两死敌公开互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7:29  新浪体育
阿森纳更衣室危机爆发显不和谐音队内两死敌公开互斗

阿穆尼亚不想再忍

新浪体育讯 

  从联赛一度高居榜首,到如今又回到和利物浦位列三四之位的老路上,阿森纳这一大半赛季走得太曲折,尽管在上赛季队内支柱连续走人的前提下,还能取得如此战绩已是巨大飞跃,但那么长时间的强势没能维持到最后,总让人感慨万千。要说哪里出了问题,横看成岭侧成峰,队内当事人,其他队伍的竞争对手,其实都有从各自出发的观点来看待阿森纳。

  最让人觉得无话可说的,可能还是范佩西的言论,因为荷兰人感觉漂亮的风格比结果更重要,范佩西到英国来,大概是来抱着享受足球的目的而来,他这样说:“足球本质就是给人以愉悦。我们就象11个演员,人们买票来看比赛,我们给他们以享受。当然赢球也是好事,但我自己不需要任何足球风格的改变,因为我确信我们这种风格的足球,也能赢得一些东西。”

  赢得什么东西?都能比赛果更重要?相信阿森纳的球迷,或许没多少人象范佩西那样,过多考虑足球运动本身带来的竞技之美吧。

  而作为目前的一号门将,阿穆尼亚谈本队竞技状态下滑的原因时,承认了一条许多球迷或许在一瞬间想过、但却不会当真的理由:是达席尔瓦的重伤让许多人不敢在100%的付出。他说:“也许我们已经失去了自信。每件事情都能影响我们,尤其是爱德华多的那次对伯明翰的重伤。”

  阿穆尼亚表示,也不用阿森纳队员在事后才感到害怕了,在当场一些队员就有了畏惧之心,他说:“事实上在他受伤之后,那场比赛我们一下就踢不出来了,队伍不敢在百分百发挥,所以我们得到了一个糟糕的结果。”

  既然都害怕了,当然踢不出华丽足球来了,阿穆尼亚认为,即便是看到大伙状态都不太对劲,温格也没法通过轮换来调整大伙情绪,因为阿森纳没那么多资源可以利用,他说:“如果一名队员不在状态,总能找到替换他的人,那当然好了。但一支队伍若许多人同时不在状态,那可遭罪了,而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伍人员数量其实规模很小。”

  说起来阿穆尼亚也算是个中心人物,倒不是他自己有什么张扬的地方,而是他的竞争者莱曼,德国人仰仗着自己看上去还算了得的履历,撕破脸皮,不留半点当大哥的风范,在首发位置被阿穆尼亚夺走后,抨击西班牙人的怪话竟然连绵不绝,可以说这是本赛季阿森纳最公开的队内不和言论,也是最大的更衣室矛盾。

  但阿穆尼亚很少去应对,只管自己守好大门即可,看起来西班牙人够象“软柿子”,而本周莱曼继续挑战,他对阿穆尼亚的评价是“那种熬到30岁,才能从板凳上站起来打上比赛的人。”阿穆尼亚再不想省力气了,莱曼骂不过卡恩,转来攻击他不成?阿穆尼亚对着英国《卫报》抨击了莱曼,西班牙人还非常详细表达了他的蔑视之情,莱曼挑起的更衣室矛盾已经彻底点燃了另一方的怒火。

  阿穆尼亚说:“我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我喜欢和大伙平等相处,那种憎恨我的人看起来很可笑,我知道莱曼恨我。每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就知道这样的事情又会上演了,自打他在队里失去位置之后,我就必须得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但我根本不想关心他如何,他爱说就说吧,我是和法比安斯基、马诺内一起训练的,作为门将,他们可比他强多了。”

  记者告诉阿穆尼亚,可以试着去找莱曼交流,但阿穆尼亚认为毫无必要,他说:“这是他的问题,又不是我惹出来的,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得我去找他谈?现在的事实是:我不想和他交流。今天早上来训练的时候,一个记者告诉我说,他骂我的话又出现在某某报纸上了,我不吃惊,他的那些话我读到过很多次了。”

  谈话谈到深处,内心情感容易流露,忍受了对方多日无休止的挑衅,西班牙人这次不客气,但阿穆尼亚之所以这么多天能权当自己不知道,起因时是他对莱曼蔑视的情绪极其浓厚,从而能以很高调的姿态来斜睨对方,他说:“如果他对我而言很重要,我会去和他交流,看看症结在哪里,但他并不那号重要人物,所以我不和他交流。在我职业生涯中,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形,一般来说,作为门将和其他人相处的应该更好一些。为什么他那么不尊重我,我不知道,但我也不想和他有什么联系。我不想让他说的话,进入我的思维之中,因为他说什么,想什么,对我来说不重要。”

  温格没有兴趣加入骂仗,反正德国人他是下定决心要送走,而且余下的比赛就四场了,熬一熬就完事,对他来说,最需要思考的就是下赛季的事了,尽管被认为是队伍能打的人员太少,主力有了伤病调整起来很困难,连性格温顺的阿穆尼亚都这么说,但温格还是认为自己的队伍没必要做什么大补充,他说:“我们会延续我们现在做的一切,夏天会买人,但绝不会花太多钱。我的首要目标是保持队伍的整体性,因为我们太年轻,尤其在一些关键位置上。如果我们觉得有必要加人手,我们会做的,但不会是每个位置上都加人,加一个有经验的选手即可。”

  在这场比赛开打前,一些人对阿森纳的前景就不看好,事实上这种不看好来源于阿森纳二度被曼联追上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阿森纳想再反超曼联,难度太大了,说到原因,尽管个人表达的出发点不尽相同,但说得更多的,还是阿森纳柔性气质,放在英国足球环境下,如果要追求冠军,那可难度巨大。

  特里此前对《太阳报》说过,阿森纳夺冠希望并不大,因为他们缺少象他这样的英国人。特里说:“你需要一种英国式的脊柱。那种表现出力量、集体性和专注性的英式精神。这是英国选手所特有的,也是为什么阿森纳在追赶过程中跟不上的原因。”而利物浦的马斯切拉诺,在即将欧冠面对切尔西之时,用很干脆的一句话概括了他对切尔西和阿森纳之间的对比,他说:“打切尔西,可比打阿森纳难多了!”虽然阿根廷人谈不出什么详细理由,但在英超两个赛季下来,阿根廷人亲身见识了英格兰最高水准联赛的所有俱乐部,这句简单之极的话,已经概括了他所有的想法。

  失败,而且是致命的失败,让阿森纳的负面消息不可避免的多了起来,但联赛还有四轮,阿森纳夺冠基本无望,但拼掉切尔西并非没戏,亚军总比三四位好听,上下还得齐心打好最后的比赛,阿森纳真正要爆发什么问题,看来只有等到联赛完全结束后浮现出来。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