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华丽与效率并存于一人之身 连温格也称他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5:46  新浪体育
曼联华丽与效率并存于一人之身连温格也称他世界最佳

虽然压力巨大……

新浪体育讯 

  联赛第28球!虽然只是个点球,虽然来得不那么顺畅,朴智星的提前进禁区让C罗只能再射一脚,但C罗还是靠着超乎常人的冷静,把球第二次打进了网窝,连射门前那一停顿再加速的姿态和皮球飞行方向都未做改变,C罗在罚点时独我的境界,大叔级的莱曼已没有能力去触及(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连续7场比赛有入球(六场联赛一场欧冠),乔治-贝斯特的联赛32球纪录正在被C罗扎实而稳定的逼近。对于这样不世出的天才,温格当然要防备,但他在赛后或许会哀叹:即使贡献出边后卫打人盯人,还是没能阻止葡萄牙人的进球势头,更可怕的是,图雷被他拖垮,阿森纳后卫线就此风声鹤唳,漏洞大开。

  防守打盯人战术,对于温格来说,此前几乎不采用,理由很简单:浪费一个人才去盯专门人物,自己的整体进攻体系就要被严重破坏,但对于C罗,温格则要“特别对待”,他太清楚C罗的能力,而且对葡萄牙人佩服的程度,如果温格自己不嫌寒碜的话,就可以用“五体投地”来形容,因为他抛弃了什么“世界最佳之一”的陈词滥调,直接把第一的王冠摁在了C罗头上,在大赛前温格这样说:“克里斯蒂亚诺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选手,因为他将职业足球事业里最难的两件事完美的融合起来---风格和效率。我很欣赏他进球的效率,他打的位置是边路选手,但他却能进37个球,这点你无法否认。”

  但再有效率和风格的巨无霸选手,温格也必须迎头面对,他想出的招就是拿图雷和克里希来做专门盯防,每当C罗后撤接球,阿森纳同侧的边后卫就放弃位置跟到中场,打半场人盯人,由于C罗本场靠左活动多,这个担子主要落在了右后卫图雷身上,要说图雷也确实了得,除了冲出禁区盯C罗外,还不忘在必要的时刻去拦截别人,而且还得随时补加拉斯的位置,C罗在上半场被他加上吉尔伯托限制的很死,只要两人对上火,C罗就显得很难受,运动战过程中难以形成射门,上半场C罗就只有任意球的直接射门。而全场比赛C罗只有在第81分钟才过了图雷,打出了第一脚运动战射门。

  如果把C罗想象成射门狂的话,今天他的表现可不算在状态,而且图雷对他比较成功的半场限制,让C罗打组织也有些被动,就感觉自己被谁附体似的难受,但阿森纳方面却付出了更沉重的代价,就是图雷自己,被C罗不懈的跑动完全却牵制住,失去了他在攻防中应有的职责,这种缺陷在下半场越打到后面,越容易看出,在加拉斯和克里希状态不佳,宋经验欠缺的前提下,“稳定先生”图雷却把精力都用在了盯死一个人之上,上半场全队节奏还能跟上,到了后半场,图雷哪里能吃得消,比赛后半段,形势毫无悬念地就转到曼联这边,温格想总结,也只能总结出“为何图雷只有一个”的结论。

  相对于个人发挥与否,全队胜利显得更重要,C罗靠体力和耐心,磨垮了图雷,本身就是巨大的贡献,在赛前他就说过,没必要对什么人来证明自己,他说:“人们经常说我需要在重大比赛中发挥更好一些,我尊重这样的意见,但我自己不认为,我还有对什么人来证明自己的必要。我很满意我现在的进步,很高兴我自己还在提高。和一年前相比,我更加出色了,比我刚来曼联时绝对高了太多。我希望这样的势头继续。”

  张狂吗?当然,如同他在进球后一些够拽的庆祝动作一样,但这样的射手,说一些牛气的话,没有什么值得奇怪,在巴塞罗那欧冠进入四强后,亨利曾这样评价即将碰头的C罗,他说:“今年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年。他将会成为世界足球先生,没人可以和他比,他现在踢球的方式,简直就是对竞争对手的嘲讽。我打心眼里敬重他,尤其是看到他从世界杯回来后采取的方式,全英格兰人都打算杀了他,就巴望着他失败,但他并没有这样。”

  而在弗格森眼里,C罗则和丹尼斯-劳非常类似,他说:“都是伟大的选手,丹尼斯有让人惊叹的冲刺速度,罗纳尔多也可以做到。两人在禁区内都很轻灵,如果谁犯了错误,那球就会被他补进网窝。”

  当然两人因身高有一定差距,所以头球方面到是没法相比,就如同马拉多纳头球再有创意,也不可能和贝利去比较头球一样,这可是正儿八经靠身高和弹跳较量的玩意,说起头球,罗纳尔多很满意他对罗马时打入的那个空中飞行式头锤,这入选了他心目中最漂亮的本赛季入球大名单,他说:“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头球方式。让我感到很满意。但我也喜欢对朴茨茅斯、博尔顿和桑德兰时的任意球。但选出一个够难的。”

  现在副帅奎罗斯应该感到庆幸,当年他差点在皇马期间签下了C罗,真的是那样,就没有这段英伦传奇上演了,奎罗斯对《镜报》透露说,C罗刚进职业足球圈,就被他盯上了,他说:“我一直在关注克里斯蒂亚诺的职业生涯。当我们讨论是否签他还是签夸雷斯马时,我每次都强烈推荐他,我们不能两个都买,但我更看好克里斯蒂亚诺。所以当我离开时(2003年夏季),我把他作为皇马的头号签约目标。”

  奎罗斯这里指的,是说他0203赛季在曼联担任弗格森副手时期,但当时得到反响并不积极,而到了皇马,却得到了回应,C罗进入了体育主管巴尔达诺的购买清单上,但最终这事没成,奎罗斯说:“里斯本竞技来找到我,说能否帮着联系曼联,为他们新扩建的体育场打一场友谊赛,我就特地问了弗格森,结果他同意了。那场比赛竞技3比1赢下,克里斯蒂亚诺踢得很好,弗格森对他的疑问就此打消,离开里斯本之后,弗格森火速做出了抢人决定,否则的话,皇马就会得到克里斯蒂亚诺。”

  据内部线报透露,曼联打算在欧锦赛开打前,和C罗签一份五年合同,周薪达到15万英镑,一举超越特里,成为英超最高薪水。周薪15万英镑,按照人民币来计算,年收入就突破了一个亿,这位内线人士说:“虽然是俱乐部历史上最贵的合同,但想想他这两年的贡献,就很容易理解了。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我们确信他高兴呆在曼联,对他来说,最好只有一个地方适合他,就是老特拉福德。”

  当下的罗纳尔多,要达成的目标,除了破前辈纪录外,还有欧洲金靴的争夺,按照最近统计,C罗联赛28球,得到56分,超出了亨特拉尔的48分甚多,尽管亨特拉尔32轮进了32球(本周末联赛阿贾克斯赛事被取消),但荷兰联赛一球只算1.5分,亨特拉尔在还剩两场的前提下,要想追赶C罗,至少还得进6个球,还得期待C罗随后比赛别进球,基本没实现可能。而欧洲最猛的射手来自威尔士联赛,一位叫格里夫蒂斯的人进了37球,但该国联赛进球只算1分,格里夫蒂斯要想超过C罗,不进60球恐怕不够数。

  若让C罗来做金靴和破纪录之间孰重的比较,他却另有选择,C罗很清楚,个人的非凡成就永远离不开团队的协作,所以个人的最高目标只能是帮助团队获得佳绩,他说:“我不想要破谁的纪录,感觉这样并不好,但我看过贝斯特的录象带,他绝对神奇,所以能握有一个了不起的纪录。我自己能被承认,当然感觉不错,但如果我在胜利中选择一样,是要冠军还是要金靴,我每次都希望是冠军!”

     视频集锦-C罗建功曼联克枪手 圆月弯刀终结兵工厂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