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昔日巨星离队前闪光 温格为何喜欢这类"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5:28  新浪体育
阿森纳昔日巨星离队前闪光温格为何喜欢这类"叛将"

莱曼没令人失望

  新浪体育讯 周中冠军杯出局后,莱曼罕见的炮轰温格:“我告诉温格打这类重要比赛,我们需要有经验的球员,可他不听,我认为他并不成功,比赛结果和他唱了反调。”对此,温格采取了息事宁人的态度:“我和莱曼之间有分歧,但都彼此尊重。”

  也许出于安抚的考虑,打曼联一战温格安排莱曼首发,这是德国人近两个月来的第一次,上次他镇守大门时阿森纳主场与AC米兰互交白卷,而本赛季至今莱曼在阿森纳的总出场次数仅为11场。

  没想到,久疏战阵的德国人一上场就有好状态,弗格森赛后称“鲁尼本可上演帽子戏法”,但莱曼的封堵让英格兰人的三次单刀全部无功而返,另外德国人本场共5次做出救险,让他无奈的只是C罗的点球和哈格里夫斯过于刁钻的任意球。

  第36分钟莱曼化解鲁尼的第二次单刀尤为精彩,对手快速捅射,球已经越过了莱曼,但德国人的一只脚拖在身体后侧,刚好把球挡偏出界。这类出击单刀时独特的分腿动作,在德国门将身上可谓一脉相传,从1990年世界杯主力伊尔格纳到卡恩和莱曼,都有这种将一条腿拖在侧后方以扩大地滚球防守面积的做法。

  莱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温格认为这归功于他的职业精神,而德国人虽然“嘴大”,但却仍令他欣赏。温格说:“为赢回位置,他每天都疯狂的训练,每天早上9点半,想找莱曼去健身房就行,当他出场时总会竭尽全力,我很尊重他,和那些闷头不说话但也没表现的人相比,我更喜欢他这类人。”

  现在的问题是,莱曼在今夏合同到期后就要走人,温格需要找一个足够职业的替身。波兰门将法比安斯基还年轻,能否经受住考验是未知数,有消息称阿森纳看上了埃因霍温的巴西门将戈麦斯,但是否属实要到夏天才能知晓。

  年龄有时候是劣势,但有时候未必。另一个即将离队的“老家伙”也有不错的发挥,巴西后腰吉尔伯托虽然犯规送出了致败的任意球,但整体表现接近03-04赛季的巅峰期,10次铲球、成功铲断高达7次,还有2次解围,他的包夹以及阿森纳的边卫区域盯人战术,是阿森纳本场最大限度降低C罗活力的关键。不过和莱曼一样,吉尔伯托也确定将在赛季末离队,阿森纳在告别这两老后,平均年龄将大幅拉低,凡事有利有弊,温格的球队在青春激荡的同时,在经验这一环上恐怕会被进一步削弱。(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