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王道十年一剑攀新高 黄金双枪前面仍有四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4:11  新浪体育
利物浦王道十年一剑攀新高黄金双枪前面仍有四座大山

利物浦黄金双枪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主场迎来“客场王”布莱克本,布莱克本在本赛季此前进行的16场联赛客场比赛中仅仅输掉了4场球。球队头号射手圣克鲁斯此前打进的14粒联赛进球中,客场竟然攻下11球,堪称英超赛场上的另类。

  比赛前一天,埃弗顿被伯明翰逼平,这也就意味着,只要红军在本场比赛中取胜,就将领先同城死敌5分之多。在联赛仅剩下4轮的形势下,5分几乎是不可能追赶的巨大差距。赛前两队球员为海瑟尔惨案丧生的人们默哀,更让红军化悲痛为力量,增添了必胜的信心。不要忘了,在此前11个赛季中,利物浦主场在联赛中对阵布莱克本6胜5平,保持不败。

  杰拉德毫无疑问是最想拿下比赛的利物浦球员,这甚至使得红军队长在第18分钟想通过点球来打开弗里德尔的大门。第26分钟,单刀直入的杰拉德被布莱克本后卫萨姆巴从身后推倒,但主裁维利再次拒绝判罚,这让杰拉德火冒三丈。

  但杰拉德本场的状态实在是好,第60分钟,杰拉德接到卢卡斯的传球后,像绕木桩一样绕过了内尔森和萨姆巴的防守,再次形成单刀,这一次,主裁也帮不了弗里德尔了。在自己职业生涯第300场英超联赛中,杰拉德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完成了庆功(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在打开僵局后,越战越勇的杰拉德随后助攻托雷斯锁定胜局(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这是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杰拉德和托雷斯第7次联手进球。在这7场比赛中,利物浦取得了全胜的战绩,攻入21球失掉2球,平均每场竟然攻入3球,攻击力着实惊人。

  本场比赛,杰拉德前场传球31次,是利物浦全队前场传球最多的;传威胁球5次,这一数据同样在利物浦球员中位居首位。被主帅贝尼特斯从中后场解放出来后,杰拉德在锋线上展示了自己突出的破门能力。

  本赛季,杰拉德已经在英超联赛中锋打进了11粒进球,在利物浦呆得第10个赛季中,红军队长终于打破了他在05-06赛季英超联赛中打进的个人10球记录;此外,打进此球后,杰拉德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已经打入21球,这也逼近了他在05-06赛季中打入的个人单赛季23球的记录。

  在英超联赛还剩下4轮、冠军联赛至少还剩下2回合的形势下,杰拉德和托雷斯这对进球搭档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合计进球高达51粒。已超越了72-73、75-76赛季基冈+托沙克的39球;97-98赛季欧文+弗勒组合的41球以及94-95赛季弗勒+拉什的50球。现在横亘在他们面前还有四座大山,分别是84-85赛季沃克+拉什的53球;89-90赛季巴恩斯+拉什的54球;95-96赛季弗勒+科利莫尔的55球以及83-84赛季红军两大传奇前锋拉什+达格利什的59球。

  在本赛季还剩下至少6场比赛的形势下,托雷斯+杰拉德这对进球组合在未来的比赛中合力打入8球追平乃至超越拉什+达格利什这对传奇搭档的进球记录,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显然这并不是一件难以完成的任务。

    视频集锦-杰拉德梦幻单刀金童头槌 红军3枪射弱旅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