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王牌全面超越红军一传奇 11赛季尘封记录终告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3:02  新浪体育
利物浦王牌全面超越红军一传奇11赛季尘封记录终告破

托雷斯打进赛季第30球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和布莱克本的比赛进行到了第82分钟,杰拉德接卢卡斯的直塞球,右路起脚传中,托雷斯在后点以泰山压顶之势将球顶入网窝(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纵然队友贝纳永也已跑到位,但西班牙金童舍我其谁的霸气还是让本场发挥出色的弗里德尔缴械投降,2-0,红军胜局就此奠定。

  这已经是托雷斯本赛季打入的第22粒联赛入球了,也是西班牙王牌前锋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的第30粒入球。踏上英伦的第一个赛季就能在各项赛事中打入30球,这其中包括22粒英超联赛入球以及5粒冠军联赛入球和3粒联赛杯进球。这一数据已经逼近范尼创下的登陆英伦首赛季各项赛事中打进36球的记录。

  在01-02赛季,范尼在英超联赛中打进23球、在足总杯中打进2球、在联赛杯打进1球、冠军杯斩获10球,总计在45场赛事中打进了36球。而英超联赛还剩下最后4轮,冠军联赛半决赛还有两回合,即便利物浦不能打进最后的欧冠决赛,托雷斯也还有6场比赛可以追赶范尼的记录。

  利物浦传奇前锋福勒在加盟红军的首个赛季中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18球;欧文在97-98那个夺得金靴奖的赛季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23粒入球,英格兰金童在利物浦效力的8个赛季中,最多的一个赛季也只是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28粒入球而已;而如今如日中天的C罗在登陆英伦的首个赛季在各项赛事中更是堪堪收获了6粒入球。托雷斯30球一进,结束了自96-97赛季福勒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31球后,利物浦连续11个赛季再无人能在单赛季攻下30球的记录。

  当然,范尼的记录还有待于托雷斯继续加把劲追赶,而且福勒保持的另一项记录也在等待着托雷斯前来超越。在95-96赛季,福勒在英超联赛中打进了28粒入球、在足总杯打进了6球、联赛杯2球,总共在53场联赛中收获了36球。

  国际米兰传奇射手马佐拉曾说过,“一名前锋想要进入顶级行列的4个关键因素:技术、速度、创造性,还要知道如何去射门。一名伟大球员的标志就是他永不会满足。”从托雷斯的身上,你似乎永远都看不出他对目前的成绩已经非常知足的情况。

  在利物浦官网评选的本赛季最佳球员中,托雷斯高居榜首,队长杰拉德也只能身居其后。贝尼特斯夏季对其2650万英镑的收购的确物有所值,无论是联赛中的切尔西还是欧冠中的国米、阿森纳,托雷斯从来都是来者不拒,在三豪身上均有斩获。或许,唯一令托雷斯遗憾的就是,西班牙人始终无力攻破曼联的球门,利物浦在联赛中也只能屈辱的被红魔主客场双杀。

    视频集锦-杰拉德梦幻单刀金童头槌 红军3枪射弱旅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