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收获又一全能中场 贝帅最佳收购应有他的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1:50  新浪体育
利物浦收获又一全能中场贝帅最佳收购应有他的名字!

卢卡斯与兰帕德的较量

  新浪体育讯 马斯切拉诺继续坐球监,上场联赛首发并表现不错的普莱希斯还太嫩,利物浦的中场中路组合毫无疑问的变成了阿隆索和卢卡斯的搭档。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阿隆索和卢卡斯双双首发搭档中前卫的时候只有一次。第32轮,利物浦主场1-0战胜同城死敌埃弗顿,阿隆索在禁区前沿抢断埃弗顿前锋雅库布,随后库伊特助攻托雷斯完成绝杀。

  本场比赛,两人再度搭档,显然相互之间已经有了一定的默契。在场上两人分工也很默契,阿隆索主守,卢卡斯主攻。本场比赛,阿隆索有着5次铲球,成功率竟然是惊人的100%;并有着3次解围,成绩单可谓不错。

  但要说红军本场中场发挥,还得属巴西小将卢卡斯。上半场双方战成0-0,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卢卡斯勇敢的站了出来。第54分钟,利物浦角球被对方顶出,卢卡斯禁区弧外远射偏出;第56分钟,杰拉德右路罚出任意球,卢卡斯后点冲顶,但被判越位在先;第57分钟,托雷斯禁区线回传,卢卡斯插上远射再次被弗里德尔扑出。

  尽管连续三次攻门都被扑出,但卢卡斯的自信心却完全打了出来。巴西小将变得越战越勇,第60分钟,杰拉德接卢卡斯的助攻插上禁区,单刀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不仅这一次,卢卡斯对托雷斯的进球也有贡献。第82分钟,卢卡斯直塞杰拉德,杰拉德右路传中准确的找到了托雷斯的头顶,帮助红军锁定胜局(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卢卡斯打满全场,射正1次,射偏2次,3次射门和托雷斯并列是全队最多的;传球44次39次到位,88.6%的传球成功率在全队位列第4;前场成功传球23次,92%的成功率居全队之首;助攻1次,传威胁球1次;4次铲球;2次解围;2次赢得任意球,表现堪称全能。正是他的全能发挥逼得以往的进攻技术流阿隆索也干起了清道夫的脏活累活。

  全能型中场是当今球场上最流行的球员。马斯切拉诺无疑是当今最出色的防守中场,他从不缺乏战斗的勇气、在场上覆盖面极广、拥有良好的视野和禁区外的果断的远射。我们从卢卡斯身上同样看到了这些潜质,正是他和阿隆索的精诚合作使得球队的中场的每一根链条都磨合的非常完美,他们的发挥让我们感觉不到球队缺少了马斯切拉诺。

  “他可以踢防守型中场,在两个禁区之间都很有活力,他有良好的跑位意识,跑动范围也很大。他很喜欢突前射门,可以说,他是一名全能中场。”主帅贝尼特斯对卢卡斯大加赞赏。队长杰拉德更是夸奖巴西人,“他早已经很好的证明了自己,我知道他会有伟大的未来。”

  贝尼特斯上任以来,被媒体公认的最佳交易分别是,1050万英镑购得阿隆索;600万英镑买来雷纳;以及580万英镑引进丹麦后卫阿格。但这份名单现在至少还应该添上托雷斯、马斯切拉诺、斯科特尔以及卢卡斯的名字,正是他们的存在,红军才得以在冠军联赛上连战连捷。下个赛季,等到他们四人进一步适应英超联赛后,利物浦的英超冠军梦或许就在不远的前方。

    视频集锦-杰拉德梦幻单刀金童头槌 红军3枪射弱旅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