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9球巴萨最后颜面1人撑起 兵器谱中他绝技杀遍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7:43  新浪体育
8场9球巴萨最后颜面1人撑起兵器谱中他绝技杀遍天下

闪电刀 霹雳剑

  新浪体育讯 埃托奥依然还是那头进球效率极高的非洲“黑豹”,对阵维尔瓦,喀麦隆杀手在上下半场刚刚开始时都取得进球,他的梅开二度两次帮助球队确立优势,也凸显了近期他的恐怖状态:最近8场西甲比赛,埃托奥已经打入了9个进球,这样的效率不但在西甲,在欧洲也能排在最前列。

  尽管本赛季曾很长时间处于养伤期,而且赛季中期又曾离队参加非洲杯,但埃托奥还是以14个进球(无点球),占据了巴萨队内射手榜的第一位,比第二位的梅西整整多出5球。在巴萨射手们普遍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是埃托奥给巴萨锋线撑起了最后的颜面。

  小罗缺阵、德科缺阵、亨利缺阵、博扬缺阵,巴萨战绩又很一般,维尔瓦球迷显然对比赛也提不起兴趣,球票提前一星期开卖,到赛前一天仍然只卖了4000张,还好,赛前又来了1万多名球迷,球场这才不显得冷清。不过,比赛就要开始,不少球迷还在慢吞吞检票入场。突然,就听这些球迷就听到球场内爆发出惊人的叹息声,许多球迷禁不住对对表,“巴萨进球了?比赛已经开始了?”是的,已经开始了,巴萨发动第一次进攻,多斯桑托斯摆脱对方两人防守,右路传中,中路跑到位的埃托奥在对方两名中卫前起跳,将皮球顶入维尔瓦球门。

  此时距离比赛开始仅仅仅仅61秒。事实上,埃托奥的一大特点,正是喜欢打闪电战。加盟巴萨后,比赛刚刚开始就取得进球,已经成为了埃托奥的拿手好戏。下半场埃托奥的进球又是一个快速进球:巴萨前场发动进攻,埃托奥中路得球后晃开对方一名后卫,小带两步后在禁区前沿获得充分调整时间,一脚抽射轰开对方大门,这时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95秒。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巴萨客场4比0大胜维尔瓦,埃托奥也是在第3分钟就取得进球。

  过去几个赛季,埃托奥开场后的几次快速进球,巴萨主席拉波尔塔都因回进贵宾包厢稍迟了几步而错过。2005-06赛季对赫塔菲,开始仅54秒,埃托奥就接到席尔维尼奥的传球在禁区前劲射得手。还是那个赛季,对西班牙人的比赛,拉波尔塔因在中场休息后拖拖拉拉没有及时坐回座位,而错过了埃托奥的精彩进球。那场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始66妙,埃托奥接到小罗纵深传球,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打近角命中。2006-07赛季对奥萨苏纳,比赛刚刚进行到第78秒,小罗左侧拿球之后与德科撞墙配合突入底线横传,埃托奥及时插上赶在后卫解围之前出脚推射破门,巴萨取得1比0领先,当时还有许多球迷甚至还未坐稳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埃托奥还成为了“下半场杀手”,他是目前西甲下半场进球最多的球员,下半场进球达到9个,而且其中又有4个是在比赛最后15分钟打入的,这也证明喀麦隆人在体能和耐力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但遗憾的是,埃托奥这一次无论是闪电战本能,还是下半场后发制人的能力,都未能帮助球队取胜。不过,虽然巴萨未能拿下比赛,但责任显然不在埃托奥,里杰卡尔德认为球队在关键时刻的失误是失利的主因。

  赛后媒体给埃托奥打了8分,是全场最高分,媒体认为埃托奥几乎完美的表现让他配得上全场最佳的荣誉,他的技术和控球能力是神奇的,另外他的跑位非常出色,第一个进球很漂亮,第二个进球也很特别,但后卫和门将却拖了他的后腿。埃托奥赛后没有喜悦之色:“维尔瓦取得第二个进球前,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多做点什么。这个失球是令人遗憾的,但他们的第一个进球不能算数,我认为助理裁判犯错了。不过,我们全队也都有错。”(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