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岁足球神童震惊西甲 加盟马竞被誉明日之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1:38  新浪体育
日本11岁足球神童震惊西甲加盟马竞被誉明日之星(图)

宫川已经是马竞少年队的主力球员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日本动画片《足球小将》么?大空翼的成长曾让无数热爱足球的少年热血沸腾。对一名叫宫川的日本男孩来说,大空翼远赴巴西追寻足球之梦不再是一个虚构的故事,而是真实生活里一盏梦想的指航灯。

  2006年12月16日,9岁的宫川还是一名狂热的小球迷,他在电视里收看了世俱杯巴塞罗那与巴西国际队的交锋。尽管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输掉了比赛,却不能阻挡一个惊人的想法在宫川的脑海里生根。他向自己的父母宣布:“我要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所以我必须去西班牙学习,那里能培养出最优秀的球员。”

  这听起来似乎只是稚子的无知之语,但他的父母还是接受了孩子的“异想天开”。一段“冒险”之旅就此开始。他们开始在网上积极搜寻西班牙相关足球学校的资料,最后由前巴萨名帅潘蒂奇领导的马德里竞技足球学校成了他们的首选,家人带着宫川来到西班牙试训。一个月后,宫川以自己的表现让这片生长了无数足球巨星的大陆接受了他——马竞足球学校下属的一个球队同意他的加盟。这个喜讯让小宫川心花怒放,却也象征了一条漫长而艰难的道路的起点。

  离开了自己街区的球队,离开了小伙伴,离开了家乡,也离开了父亲和哥哥,宫川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西班牙开始了寻梦历程。语言、陌生的环境,这些都未能阻碍这个孩子对足球的狂热。他的西班牙语一天天进步,到今天为止他依然不能流利的用这门语言交流,但马德里的人们给予了他足够的耐心和帮助。队友们竭尽全力帮他融入西班牙足球氛围和日常生活,马竞下属少年队教练冈萨雷斯甚至特意学习了一些日语基本词汇,只为了给予宫川更好的指导。在这样的环境下,宫川一天天成长起来,他的才华引来了西班牙足球界的瞩目,《阿斯》报甚至特意为他撰文——“也许一颗明日的新星即将从床单军团的后院升起”。

  宫川的偶像是阿圭罗——和他一样为大空翼着迷的阿根廷大男孩。后者在今天已经是马德里竞技的镇队之宝。上个星期,宫川终于实现了结识自己偶像的愿望——日本NHK电视台帮助他获得了与阿圭罗面对面的机会,而这一次相遇也被录制成了节目,将在5月5日——日本的儿童节这一天在全日本播放。足球小将的故事鼓舞了宫川,却不知道宫川的故事又将影响多少痴迷于足球的少年呢?(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