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决曼联表面处于下风实则不然 巴萨要捧欧冠机会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9:29  新浪体育
对决曼联表面处于下风实则不然巴萨要捧欧冠机会在哪

巴萨夺取欧冠并非不可能

  新浪体育讯 任务完成!亚亚·图雷的一个进球,让巴萨如愿淘汰沙尔克04,晋级冠军联赛四强,这也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第10次晋级这项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的半决赛。之前9次晋级半决赛,巴萨有5次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其中又2次夺冠。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与5月21日的莫斯科决赛,现在只剩下180分钟的间隔。不过,这注定不会是轻松的180分钟,因为等在他们面前的,是一支状态正佳,令所有对手都感觉恐怖的球队:拥有C罗纳尔多、特维斯、鲁尼等球星的曼联。4月23日,巴萨先在主场对阵曼联,4月29日,巴萨将在老特拉福德挑战“红魔”。

  这将是巴萨与曼联第五次在欧洲赛场上相遇。之前,巴萨和曼联只有一次两回合淘汰赛的对阵经历,那是在1983-84赛季的欧洲优胜者1/4决赛中,巴萨主场2比0获胜,但在客场却以0比3落败。这也是两队第一次相遇。双方第二次相遇是在1990-91赛季的优胜者杯决赛上,曼联在鹿特丹2比1战胜克鲁伊夫的梦之队。

  此后,巴萨和曼联只在冠军联赛的小组赛上相遇。1994-95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双方在老特拉福德2比2战平,回到诺坎普,巴萨4比0狂胜曼联,斯托伊奇科夫梅开二度,罗马里奥和费雷尔也取得进球。双方最后一次相遇是在1998-99赛季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两场比赛都踢成3比3平,巴萨未能小组出线,而曼联最终成就了三冠王伟业。值得一提的是,这回将是曼联在诺坎普捧起最后一个欧冠奖杯后,第一次重返巴萨的主场。

  尽管曼联现在是大热,但进入了半决赛,偶然因素决定晋级前景的可能性便大大增加,而巴萨教练和球员的底气,也变得足了很多。事实上半决赛这样的重大赛事,不用动员,球员们也都能拿出全部的战斗力。里杰卡尔德不愿意承认曼联是热门:“尽管他们的水准很高,但是,谁都有机会进入决赛。”埃托奥也表示巴萨完全可以憧憬决赛:“为什么我们不能进入决赛?我们是巴萨,是一家和曼联一样重要的俱乐部,球员也都处于同一水准,我们不应该看低自己。”

  亨利说,只是想象对曼联的半决赛就已经让人热血沸腾,对曼联这样状态出色的球队,必须要发挥最佳水准。但他也表示巴萨不应该胆怯:“人们都说曼联是大热,但最终怎么样又有谁知道呢。”巴萨众多球员都表示,对曼联的比赛将是非常精彩,但也非常困难,不过,巴萨也并非没有机会,尤其是德科和梅西即将复出,让巴萨球员感觉信心更足。“可以肯定,有了梅西和德科,巴萨会提高很多,我们不妨看看半决赛我们能不能踢好,但最重要的是完成晋级。”亨利也表示:“现在德科和梅西马上要复出了,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积极的一点。”

  梅西和德科,确实能很好地加强巴萨。梅西的速度与突破能力,向来令英伦球队头痛。德科的复出也能很好地加强巴萨中场的硬度,现在,几乎所有的教练都知道要封死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传球,如果德科能给巴萨中场提供一种变化,那对里杰卡尔德来说,也就多了一种新的资源。曼联的锋线足够强大,但有梅西、埃托奥、博扬、亨利的巴萨进攻火力,也不是等闲就能阻挡的,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亨利本赛季在巴萨表现不如意,但在英超,亨利却是曼联多年的心头大患,这位能传善射的射手始终是曼联后卫的大麻烦,此次对阵曼联,就是亨利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

  和在联赛中不同,巴萨在冠军联赛上始终给人以期待,加泰罗尼亚媒体称巴萨是一支“双面球队”,在联赛中,巴萨表现糟糕,任何对手都能让巴萨品尝痛苦,不过在欧洲赛场,巴萨到目前为止仍然一帆风顺,还没有遭遇到过挫折。巴萨和曼联是本届冠军联赛上仅有的两支还未输球过的球队,而且两支球队都是8胜2平,都是打入18球,却只丢掉5球,这也说明至少在数据上,两队是平等的,曼联并没有压倒巴萨。

  正如克鲁伊夫所言,半决赛巴萨不必惧怕任何对手,最重要的是做到自己不犯错,尤其是要注意盯死C罗。普约尔缺席首回合比赛对巴萨来说不利,但米利托和马科斯的组合也同样值得信任。事实上曼联后防也有不利因素,维迪奇已经确定无缘半决赛,费迪南德虽然及时复出,但状态令人担心。

  欧冠赛场上,有时候越是处境不妙的球队,越能爆发特别的能量。1997-98赛季,皇马在联赛中落后巴萨多达20多分,但最终却凭借米贾托维奇的进球击败尤文图斯夺冠。1999-2000赛季,皇马联赛中一度落到第17位,但却凭借雷东多和劳尔的优异表现击败曼联,最后也捧起了冠军。事实上,巴萨自己也有过国内联赛表现不佳,冠军联赛却连战连捷的奇怪对比。所以说,现在就说曼联必将淘汰巴萨,还为时过早。(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