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罗马同时还有两个收获 曼联板凳新星一战逼近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8:02  新浪体育
打倒罗马同时还有两个收获曼联板凳新星一战逼近主力

资料图:皮克(左)有潜力

  新浪体育讯 单从一些最普通的数据上看,你可能会觉得罗马在客场反而占优,射门16比12,控球率51%对49%,连看似很重要的传球成功率,也是罗马82%比79%领先,但事实上呢,除了德罗西那个点球还带来点悬念之外,其他时候你看不到罗马能客场逆袭胜的大模样,尽管射门多,但随意性太大,甚至还有些撞大运式的胡射;虽然传球和控球数据占优,但一旦打到曼联的防守纵深地带,曼联这条两主力加两替补的后卫线,毫不客气的把罗马的进攻悉数挡了回去。

  说起来弗格森也是有点瞧不上罗马,埃夫拉不上,上的竟然是7个月因伤不露面的希尔维斯特;打米堡之后强调中卫会派皮克,果然不是烟雾弹,真上了这位本赛季联赛虽然亮点不少、但缺陷也不少的西班牙小将。但事后看来,两位绝对替补打得风生水起,让弗格森“龙颜大悦”,在主力后卫线随时可能出现伤病的前提下,替补选手能有出色发挥,对最后的争冠意味着什么,任何人都很清楚。

  皮克顶上维迪奇的位置,在分工上和费迪南德同责,没有具体分出谁盯人谁拖后,这就要求皮克必须得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在以往的比赛中,西班牙人会因为一些突如其来的失误而丧失自己的主动权,面对罗马这个三夹一的攻击组合,皮克除了得协同防守武齐尼奇之外,还得主要对着右路的塔代伊,从本场来看,皮克的状态比之联赛要好了很多,毕竟是20岁的年轻人,虽然有失败的作品,但整个人的成熟度和接受新挑战的能力却在与日俱增,塔代伊面对皮克,在最后关头的突破很难有收获,基本都被皮克和西尔维斯特封锁住了去路,在最后需要拼死一击的时候,斯帕莱蒂只能换上埃斯波西托,而把攻击力大减的塔代伊换下场。

  在对付能力更强的武齐尼奇上,皮克表现出不错的预判能力,大多数出击都能提前把对方塞到武齐尼奇脚下的球给解围,让武齐尼奇被迫转到禁区更靠外的地方射门以尝试运气,全场皮克成功解围5次,位列全队之首。而到了下半场,费迪南德开始有带伤硬撑的迹象,皮克的责任陡然加重,即便如此,他出现的地方,罗马队员还是找不到突破的机会。

  看了这场比赛,你得惊叹于皮克成熟之快,尽管这样的比赛压力很大,罗马即使没有托蒂,也是欧洲强队,曼联虽然情况看好,但整套替补阵容摆出,罗马要是感到被羞辱了,此时爆发出的战斗力,红魔未必能承受得住,而皮克看上去反而牢牢掌握住对方急于进球,急于突破的心态,在防守对位上做得冷静异常,不给对手钻空的机会,尽管拦截那么多次,但他自己全场一次犯规都没有,赛季末还能冒出有这样表现的替补,弗格森内心真要乐开了花。

  皮克这回是他本赛季第12次露面,联赛则出场8次,按照出场10次才能享受得到联赛金牌的规定,皮克还有两场需要努力,但既然弗格森斩钉截铁的表态让皮克接替维迪奇的位置,更重要的是,皮克今天的发挥也足以让弗格森放心,那么随后的联赛皮克别说再打两场,打满都有可能。  

  而法国人希尔维斯特同样是本场比赛一个亮点,作为在曼联效力8年,出场次数过350场的老臣,31岁的希尔维斯特不象皮克那样需要证明些什么,他只需要在不多的出场中显示出自己雄风犹在即可,上半场法国人没有太多要表现的地方,而到了下半场,罗马攻得比较凶,希尔维斯特在和塔代伊的对话中赢出一次,正是他果断的铲球,让塔代伊本场唯一一脚射门无功而返。

  和埃夫拉相比,希尔维斯特的助攻力度小得可怜,但31岁的法国人好不容易复出,弗格森要他交的答卷就是防守稳固即可,希尔维斯特比较妥帖的做到了。现在来看,赛季末突然多出这两位可用的后卫替补人选,对弗格森来说,真是天大的好事。都说曼联板凳厚度够强,但大都用来指中场线,如今后卫替补这一集体亮相,照样能博得满堂彩。

  另外老队长内维尔登场,也是一种利好,从某种层面上说,老队长出场似乎象征意义更大,这点从弗格森宁愿让内维尔打后腰、也要把布朗留在右后卫即可看出,但队长一词在英语中的含义很深刻,是凝聚团队精神和作风的最高代表,很难说加里能在随后的比赛打多少分钟,但他只要能现身,在对鼓舞全队士气,提升全队战斗力这种精神方面的促进,无疑是作用巨大,弗格森在最后关头既收获了后防生力军,又收获了也能上场顶一阵的“队内代言人”,这场比赛的磨练价值实在不菲。

    视频集锦-特维斯冲顶红魔擒狼 德罗西痛失救命点球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