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这柄利刃几乎出鞘必伤人 主力级强人为何甘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07:07  新浪体育
曼联这柄利刃几乎出鞘必伤人主力级强人为何甘当替补

野兽狂飙

  新浪体育讯 头球建功,对于身高仅1米69的特维斯来说,并不是太稀奇的事,加盟曼联的首个入球就是头球完成(2比0胜切尔西),3月份在对维拉的比赛中,又是依靠头球打破自己长达一个月的入球荒,而这回对罗马,特维斯毫不客气,用一记更有水准的俯冲式鱼跃打入了颇为精彩的致胜头球。

  这球首先得归功于哈格里夫斯,他今天在比赛中表现实在积极,光单刀就有两记,而且传球上也颇为费心,一直刻意寻找特维斯这点,终于被他在下半场给找到了。特维斯先分边给他,而后寻机前插,哈格里夫斯右路看准来球后起脚传中,此球飞到禁区时已然呈低空姿态,特维斯放低身位,一个前冲虎扑,以回头望月之式刻意顶球门远角(观看视频),本场表现神勇的罗马门将多尼徒呼奈何!

  对比战切尔西和维拉之时的头球,对罗马的这个球更充满着力度和想象力,无疑更有看头,特维斯可算是禁区内头球的行家。尽管禁区内是“长人”的天下,但矮个选手只要保持一种不停顿的运动状态,在禁区内以飘忽行者、而不是站桩者的形象出现,在争顶第一落点时就不会成为被看守重点,毕竟按照习惯思维,后卫还是会刻意去盯高点队员,而在这种快速的运动状态中,如果皮球的落点不是甚高,对于矮个选手来说,其实就剩下选位的问题,特维斯对这样的头球抢射显然有过充分研究,从而能在对方高大后卫身前屡屡上前头锤佳作。  

  其实今天刚开场4分钟左右,特维斯就差点利用头球为本队首开纪录,看来再惊叹他的头球功夫并不妥当,因为这已经成为特维斯一种常用武器,而且头球只是一种个人喜好的射门方式,从中能看出更多的,还是特维斯提前预判和禁区内抢点的高超能力。

  说起来这也是特维斯今年欧冠第4球,虽然进了4球以上的选手多达22位,但特维斯却只用了375分钟就达成此目标,为22人中最低,而且进4球也就是用了9脚射门,这样的效率相当惊人。擅长在禁区内捕捉机会的特维斯,打欧陆球队看来很对胃口,毕竟欧陆队伍对曼联式的快速进攻还很不适应,几下扯动空档就出来,特维斯这等嗅觉灵敏之人,哪里会错过?

  回想本赛季联赛,特维斯从主力到替补,再到主力,如今又回到替补席,期间波折颇多,打得顺的时候,“三叉戟”争先恐后的入球,惟恐谁掉队,打得不顺的时候,其他两人各自贡献依然,而特维斯却1个月内不知进球滋味,所以他在联赛里反而不是高效射手,他本赛季英超打入12球,用时为2378分钟,而C罗进那么多球,用时也仅比他多10分钟左右,鲁尼不能算进球率很高的选手,但达成11入球,用时也只为1761分钟。

  弗格森不会为特维斯“单独制作”进球线路图,对C罗进球能力的无限依赖,对鲁尼支援作用的完全肯定,在看到特维斯又找不到进球感觉后,老爵爷立刻把442又改成为451,这样一来,特维斯只能作壁上观,充当鲁尼的替补。但看起来阿根廷人并没有在板凳上耗费激情,而是充分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和情绪,一旦有机会出场,依然是那样生龙活虎,而且显得和全队节奏协调,今天这场比赛,除了自己进球,特维斯还送出几脚好球给队友,不吃独食的前锋作为,自然也是弗格森所心仪。

  特维斯重新找到入球感觉,让弗格森在联赛最后关头又多了一把好牌,联赛末期曼联要做的最大变化,也就剩下打双前锋还是单前锋的问题,如果“三叉戟”都能破门感觉泉涌不已,当然是442了,如果做不到,451也是很熟练的阵型,该怎么使用,除了会继续观察特维斯状态外,对剩下对手的逐一详细研究,也是弗格森要做的重点课题,而且以阿根廷人的实力,他其实算是暂居替补席上的主力,只要出场能为球队有所贡献,特维斯看上去就很高兴。

    视频集锦-特维斯冲顶红魔擒狼 德罗西痛失救命点球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