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伤病突袭巴萨中场支柱 小罗之后又一大帅恐将诀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8:36  新浪体育
神秘伤病突袭巴萨中场支柱小罗之后又一大帅恐将诀别

德科:复出没有时间表

  新浪体育讯 上周三,巴萨球迷还未小罗和德科重新加入整体训练的好消息欢呼雀跃,但仅仅一天后,事情再次急转直下:两大巨星又都受伤了。小罗随后被巴萨俱乐部宣布,将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所有联赛比赛,而德科也对记者们表示,自己的复出并没有时间表,这也意味着,曾将巴萨推向辉煌顶点的两大支柱,不但本赛季很可能无法再穿巴萨球衣,甚至,他们极有可能永远不会身穿红蓝球衣登场了。

  和小罗一样,德科是巴萨队内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又一名球星,而且,他的伤病也显得很神秘,并不严重的毛病却久治不愈。熟悉巴萨内幕的加泰罗尼亚足球专家米盖尔表示德科状态下滑主要是家庭原因,“在我看来,德科对巴萨来说是一位基础性的球员,但这个赛季他受困于家庭问题。先是他儿子早产降世,这让他操心,有段时间又担心儿子可能患上白血病,幸好最终挺了过来。总之,一件件的家事,外加其它俱乐部的一些邀请,让他无法集中精神。但只要他恢复水准了,那他就是无可替代的。”

  上周三,德科和小罗都参加了球队正常的训练,整个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两人态度积极,有说有笑,没有看出一点不适的样子。然而一天之后,情况又变了:上周四,德科只在训练场上活动了半个小时,就又退出了训练。他小腿的腓肠肌再度出现了不适,神秘伤病又拉起了警报,葡萄牙国脚于是提前回到了更衣室。

  上周五,在自己的新书《德科学院20》的发布会上,巴西人谈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德科表示,自己伤病难以痊愈,很可能是因为在康复过程中操之过急了,“我想把一些步骤提前,结果犯错。这是非常困难的一次伤病,因为每次刚要好的时候,都总会出现一些问题。现在,我不想再给自己的复出计划设立时间表了,因为每一次想要快走一步,结果总是适得其反,反而后退了一步。我希望能帮助球队,但是如果我的身体未康复的话,那也是无能为力的。”

  德科表示,从现在起,他将不会在康复的问题上冒险了。对赫塔菲的比赛,德科并没有被里杰卡尔德列入18人大名单。周三巴萨冠军联赛主场对沙尔克的比赛,德科进入大名单的机会也不大,更不要说上场了。在巴萨“梦二队”的鼎盛时期,德科是巴萨的支柱和勇不枯竭的动力,但现在已疲惫不堪的巴萨,却无法享受他提供的能量。

  德科自己也表示:“这是一种遗憾,如果我们所有的人都能上场,那巴萨依然还是欧洲最强大的队伍。”但梅西的即将复出让德科高兴:“莱奥是世界上打破平衡的能力最强的球员,有了他,巴萨会变得非常卡纳,他越早回来,对巴萨来说越有利。”

  对于换帅,德科不愿多谈:“现在并不是谈论换帅的时候。现在对巴萨来说最重要的是赢得比赛和冠军。对我来说,里杰卡尔德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他在巴萨已经多次证明了自己。”之前,德科曾欢迎穆里尼奥入主诺坎普,但现在他在这个问题上变得谨慎了许多:“所有的好教练,都能适应豪门俱乐部的需要,但现在不是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

  “我仍然想赢得一些荣誉,但如果赛季结束时我没有看到这些,就必须要重新考虑了,因为留下来对俱乐部和我个人而言都是困难的,足球就是这样。”这是德科赛季初的表态,显然,如果巴萨本赛季依然一无所获,德科又不能对俱乐部提供帮助,那他将不得不离开诺坎普。(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