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背运竟找到稳超齐祖之人 从神坛走下却年入174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7:53  新浪体育
巴萨背运竟找到稳超齐祖之人从神坛走下却年入1740万

亨利……

  新浪体育讯 亨利依然未能达到他的最佳状态,巴萨对赫塔菲的比赛,法国前锋全场只有2次射门,甚至2次都没有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全场比赛他传球只有18次,而且还有7次传球失误,在巴萨控制场面的情况下,亨利的传球次数至少令人惊讶,这一数据也表明他平均要5分钟才能碰一次皮球,埃托奥虽然只踢了半场,传球次数也比他多2次。 比赛中亨利有1次抢断,但也有3次丢球,此外他还犯规一次。

  赛后,亨利只获得了5分的评分,媒体的评价是他“他依然脚步蹒跚,发挥并不理想”。不过,在巴萨的不如意 ,并没有妨碍亨利在金钱上的收获,据法国《队报》的最新统计,巴萨前锋已经取代齐达内成为了法国运动员中的新“赚钱王”,2007年,亨利的收入高达1740万欧元,可谓赚了个盆满钵满。

  齐达内退役之前,亨利在赚钱榜上一直都只能排名第二位。齐达内还在踢球时,他的收入包括工资、肖像权合同和广告收入三个主要部分,一般都在1400万欧元左右,这在法国运动员中排在第一位,而亨利的收入在1000万欧元左右,基本每年都排在第二位。

  但从阿森纳转投巴萨,亨利的收入却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2007年他以1740欧元的年收入登上榜首,取代了去年榜单上的“冠军”齐达内成为法国运动员中赚钱最多的人。在亨利的所有收入中,有51%来自俱乐部工资, 运动产品的代言费占到17.4%,其余商业合同则占据了31.6%。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法国篮球运动员托尼-帕克(960万欧元)和国米球星维埃拉(800万欧元)。

  拉波尔塔上台之初,曾将前任主席加斯帕特开出的工资单曝光,当时巴萨所有球员年薪相加,达到了惊人的1.2亿欧元。克鲁伊维特年薪高达1050万欧元,门迭塔也有750万欧元,普约尔、里克尔梅、恩里克、赫拉德等人的年收入都超过或接近500万欧元。拉波尔塔上任后曾发动减薪运动,但现在,巴萨球员年薪相加又超过了1亿欧元,小罗、埃托奥、德科、巴尔德斯等球员早就涨了薪水,小罗更是达到900万欧元,即便是图拉姆这样的老将,年薪都高达500万欧元,而亨利的年薪也接近千万欧元。

  在排名收入榜前20位的法国运动员中,足球运动员占据了17席,其他3人是NBA马刺球星帕克(960万欧元),法国著名车手塞巴斯蒂安·勒布(530万欧元),以及NBA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博里斯·迪亚瓦(370万欧元)。《队报》的榜单显然反映出了法国不同体育项目运动员收入之间的巨大差距,比如法国收入最高的自行车选手西尔万·沙瓦内勒收入不过70万欧元,仅为亨利收入的1/25。在全世界范围内,2007年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是老虎伍兹,这位高尔夫巨星去年的收入高达8170万欧元,排名第二的是拳击手德拉·霍亚,去年他的收入为4010万欧元。(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