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外曼联另一核武悄然启动 鲁尼算不算世界级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5:02  新浪体育
C罗外曼联另一核武悄然启动鲁尼算不算世界级巨星

鲁尼在 曼联不败

  新浪体育讯 米德尔斯堡打曼联似乎一向有心得,英超这些年来,他们在老特拉福德赢过3场、平过4场,在河畔也从红魔身上拿下过2胜2平,是弗格森难啃的一块硬骨头。

    视频集锦-C罗门前施钻心利剑 鲁尼铁杆神枪救曼联

  4月飘雪,曼联的状态也被冻结,阿尔维斯连进2球反超比分,红魔看起来将遭遇第5场联赛失利。但鲁尼在这时候站了出来,第74分钟,他在门前半转身扫射,将朴智星的传中打进网窝,本赛季凡是鲁尼出场的联赛,曼联还没有输过,他亲手将这一记录延续。(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C罗打进了本赛季40场中的第37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近6场7破大门,抢去了所有风头,不过鲁尼的进球感觉也已悄悄启动,他在最近3场比赛中攻入4球,弗格森预言“不进则已、一进就停不住”的进球小高潮初显端倪,另外鲁尼在英超中的成绩单也提升到23场11球,虽比不上C罗,但足可令人满意。

  赛前米德尔斯堡的澳大利亚门将舒瓦泽挑起话题,他称鲁尼算不上世界级巨星。“英超在70、80年代就很受欢迎,但从未像今天这样火热,为什么?C罗、德罗巴、托雷斯这样的外援是原因。没有哪个英格兰本土球员能像他们这么厉害,鲁尼被说成有那么出色,但却未必。”

  “没那么出色”的鲁尼,却给了舒瓦泽不小的麻烦,英格兰人在一次滑铲中将澳大利亚门将撞倒,为此吃到黄牌,虽看上去莽撞,但那股不甘失败的勇猛劲头想必鼓舞了队友。鲁尼本场射门达到5次,让舒瓦泽颇为繁忙,所进一球虽借助后卫的小小折射,但终是锲而不舍的回报。

  曼联队友对舒瓦泽的说法不以为然,布朗就表示,鲁尼对曼联的作用甚至不逊于C罗。“我在训练中要对付他俩,清楚他们的实力。鲁尼对曼联有卓越贡献,看看他的跑动和助攻,他一个人顶在锋线始终有威胁,去问问后卫,他们会说鲁尼和C罗一样优秀,虽然他进球没那么多。”

  曼联打单前锋时,锋线上需要有个人去肉搏、去冲撞、去搅合。谁能胜任?弗格森的眼光会第一个瞄向鲁尼,英格兰人像柄斧头挥舞在前,在防线劈开裂痕,C罗等匕首便随后捅了进去。本赛季联赛至今,鲁尼贡献9次助攻,是曼联队内的助攻王。

  有没有鲁尼,曼联每场获得的机会数会大大不同。前33轮,鲁尼出战的23场里,曼联打进61球,场均2.65个,而他缺席的10场中,曼联仅进9球,平均每场仅0.9球。从胜率上看,有鲁尼在场,曼联23战19胜4平,胜率达82.6%,而缺了他的10场球里,球队5胜1平4负,胜率降到5成,输球比例从0骤升到40%。在舒瓦泽眼里,鲁尼也许不如C罗抢眼,但弗格森心中,英格兰人一定是不可或缺的。(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