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这次受阻于两个"妖" 千万镑级强人曾是红魔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4:47  新浪体育
曼联这次受阻于两个"妖"千万镑级强人曾是红魔目标

阿尔维斯(左三)闪光

  新浪体育讯 米德尔斯堡真是一支有意思的球队,碰豪门来劲是悠久传统,出惊人之举也是家常便饭,90年代中期曾以1千万天价买入小儒尼尼奥,手笔之大让四大豪门都刮目相看,结果队伍打入了足总杯和联赛杯决赛,但联赛却降级了!连带两杯争夺失败,米堡博得太多人的同情;在麦克拉伦时期,米堡在根本不被人看好的前提下,又冲进了欧洲联盟杯决赛,最终被塞维利亚揍出了原型,而现在,没有降级之忧,没有杯赛之争,但1千万球星依然有,而且看到豪门就发飙的传统也没变,主场可以踢不过卡迪夫城,但却能连续逼平利物浦和曼联,还战胜了阿森纳,不折不扣的专挑豪门下手的魔鬼主场。

    进球视频-黑旋风生吃红魔铁闸 米堡悍将一战成名

    进球视频-诡异长传击垮红魔后防 米堡杀手一剑封喉

  引进价超过千万英镑的阿方索-阿尔维斯在欧洲名气很响,自然不是他在美洲杯上忽略不提的表现,而是因他在荷兰联赛对阵阿尔梅洛大力神的比赛中,一场独进7球的绝佳战绩。早在瑞典联赛为奥尔格里特和马尔默效力时,阿尔维斯就保持了平均4场进3球的超强纪录(132场联赛进97球),而到了水准更高一筹的荷甲联赛,竟然奉献出进球比出场多的神奇表现(38场联赛进45球),荷兰联赛崇尚进攻的因子,在他身上体现的特别突出。

  但转到米堡后,这位06-07赛季的荷甲第一射手竟然连续哑火8场,要放在韩国队友李东国头上,这大概算是正常,但这可是传说中的“进球机器”,两场不进球就要让球迷犯嘀咕,不是球迷太苛刻,而是大伙都宁愿把他看作是神奇的象征。阿尔维斯也是够妖,就选择了对曼联这场比赛独中两元,这两球打得是那么顺溜,那么从容,难怪索斯盖特赛后直嚷嚷要让球迷准备买下赛季的票,因为下赛季的阿尔维斯才是荷甲时代的阿尔维斯!

  去年夏天,阿尔维斯一度被媒体列上曼联的锋线收购目标,在买特维斯之前,贝尔巴托夫、夸利亚雷拉和亨特拉尔是热门,他是小小的备选。没想到阿尔维斯和曼联果然有缘,虽然没份加盟,但却在红魔身上上演了英超处子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

  一个人神奇不算什么,此人所在队伍跟着神奇才有更大的轰动效应,自打有了英超联赛以来,米堡打了13个赛季,别看成绩不怎么地,还降级过两回,但在主场碰上豪门,总是豪气干云,踢得特别来劲,一些很强悍的分数也频频出现,这里举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来举例,至于切尔西,由于在英超大部分时间里不算豪门,故而不计在内。  

  先看阿森纳,本赛季是2比1战胜枪手,而综合以往赛季来看,英超以来,米堡在主场一共5次战胜过阿森纳!比曼联都强!而打曼联呢?战绩没有象阿森纳那么“显赫”,但却不是逢着必亡的那种,英超以来还取得过主场2胜3平8负的战绩,加之足总杯有过1胜1平的成绩,曼联来到河畔,至少7次是失望而归。三强中最弱势的利物浦,在河畔半点好都没讨到,至今英超交手,米堡在主场5胜6平2负,丝毫没有下风的意思,红军已经连续六个赛季没在河畔赢过曼联,加之联赛杯还折过两阵,从两队在米堡主场交锋战绩上看,换个不太熟悉英超的球迷,一定认为利物浦比米堡弱!

  但显然这是个错觉,米堡在英超最好的战绩就是0405赛季的第7名,其他时候都是位列十名开外,还有两次“光荣”降级,几乎年年都打保级战役,今年也不例外,为何碰到强队打得却如此出色,而同样在主场,碰到等级,甚至弱一级的队伍,反而显现不出同等气势呢?内中人文因素方面的原因没空追究,但至少表明该队队员的内在质量还是有比较充分的保证,比如阿尔维斯、施瓦茨、阿里亚迭雷、唐宁、博阿滕、卢克扬等人,都是很够水准的英超战将,他们构成的米堡主干阵容能力并不差,再加之一些历史传统教育的强烈刺激,和碰到强队必须打进攻的一贯思维,冷门就此一个个诞生,否则光脑海里想翻盘,到场上也是无济于事。(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