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初两大替补渐显出主力相 曼联有这两人早该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2:14  新浪体育
赛季初两大替补渐显出主力相曼联有这两人早该重用



赛季初两大替补渐显出主力相曼联有这两人早该重用



  新浪体育讯 平局不会让曼联上下开心,尽管和切尔西还有3分优势,而且手握一大把净胜球,但毕竟给了蓝军追赶的希望,弗格森在赛后承认自己的队伍可能会输,但抛开他是否气糊涂了不说,单从场面上看,曼联这场球在中场的控制上还是做的不错,安排卡里克的首发,以及让朴智星替补出场,都是老爵爷的妙招,曼联的中场厚实度,在这场高难度比赛中,体现的比较充分。

  卡里克和斯科尔斯的搭档,是今天中场中路的首发,卡里克这段日子以来表现稳定,得到首发不足为奇,而这场则有些更上一层楼的味道,两个进球都是卡里克输送,第一球形成了直接助攻,而第二球则是第一发起人。

  第10分钟,吉格斯开出角球,皮球经过争顶后,落到禁区左路,卡里克正好在那个位置上,只见他右脚轻轻卸下皮球,而后顺势往左一带,晃过一名防守队员,而后左脚踢出一记穿透密密麻麻防守队员的地滚球输送,正好到了禁区中路的C罗脚下,后者自然毫不客气扫进他本赛季第37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在这个进球中,卡里克扮演的不是静态的一脚输送者,而是在动态过程中完成了轻松卸球、巧妙摆脱、最后换到并不是惯用的左脚来传球,尽管卡里克人很高,但整套细腻的动作完成很舒展,欺骗性和突然性都很强,弄的一群米堡队员都奈何不得。从这个球不难看出,现在的卡里克,在脚下的控带组织功夫已渐入佳境。

  第二个进球,则是在局势相对混乱的情况下取得。对手为了保住三分,扎起“篱笆”对抗曼联,而红魔将士不停地在“篱笆”外围寻找机会,最终还是卡里克找到了缺口,他在中路盘带到右路之时,突然看到有朴智星这个空档,于是立刻右脚直传打对方身后,朴智星斜向插上,顺势过人助攻鲁尼打入扳平一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这球凸现的是什么?自然是卡里克非凡的视野感,和小朴之间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应,这些都是中场组织队员所必须有的特质,但说起来容易实现起来难,在一场高速奔跑、剧烈对抗的比赛中,能保持身体平衡就不错了,还能保持冷静的头脑,抓住那出现一瞬间的空档,给出致命一传,如今这样的重任,卡里克已然完美的担负起来。

  本场比赛卡里克除了有三次威胁传球外,还有2次带球成功赢得任意球,另外有4次成功抢断,整体数据表现无疑要高过斯科尔斯,这点弗格森应该很清楚。卡里克在赛季初成为替补,但在中场中路多人次的激烈争夺中,卡里克还是靠自己的表现,在赛季末又重新拿到了主力位置。

  至于朴智星,则是弗格森今天用兵成功的一个典型,看到本队1比2落后,立刻用朴换下特维斯,吉格斯顶上锋线,韩国人主要活动在右路,由于是后发出场,朴的体能和速度优势异常明显,而拼了大半场的米堡后卫难以抗衡,第74分钟,朴接到卡里克直传后,完全利用开速度和惯性,右侧用很连贯的假动作过掉对方后卫泰勒,而后强行内切,看准机会给了鲁尼一记精确传中,鲁尼接受了大礼。

  这次进攻,朴智星把看家本领都使了出来,韩国球星擅长的就是高速动作中的突然变向内切,不仅让一些五大三粗的后卫无法防守,也让对方中路的防线不知道如何是好。而此后朴智星越战越勇,先是胸部停球给吉格斯,但后者漏过,随后在比赛结束前,突然挑传禁区左路,鲁尼给一脚打偏。仅这三球,韩国人赛后就在《天空体育》领到了8分的高分。

  朴智星自己不刻意去射门,他更热衷在多变的局势下,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输送炮弹,可以说他的出场,让曼联后半阶段的攻势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因为在落后之时,曼联人有些发急,鲁尼和C罗连续采用蛮干型的强行冲击来试图寻找机会,整体战术上大为缺失,还好朴的出场稳定了军心,也重新把曼联拉回到织体细密的组织进攻中来。在这点上,弗格森毅然换下特维斯的做法相当老到。

  说到底,扎实的板凳厚度,让这场一度局势危急的比赛,没有沦为曼联的滑铁卢。弗格森给足了这些中场队员出场机会,对他们的能力相当了解,首发或者替补上,都是在极其稳妥的战术安排下进行,这些当打之年的选手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一些老将发挥欠缺带来的隐患,也许在今后的比赛中,弗格森该更坚定的给这些球员机会。(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