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两人轮上仍难顶一将之缺 争冠基石突显崩塌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1:27  新浪体育
曼联两人轮上仍难顶一将之缺争冠基石突显崩塌迹象

门户洞开

  新浪体育讯 曼联打米德尔斯堡,看似不在一个档次,本轮前红魔的联赛进球比对手多40个(68比28)、失球少30个(15比45),C罗又在开场10分钟就打破僵局,弗格森的3分眼看就要到手。

      视频集锦-C罗横扫禁区鲁尼完美救主 红魔惜平米堡

  但从30到60分钟这个时间段,米堡发起反攻,曼联的防线竟被冲的七零八落。第35分钟阿尔维斯破门前,红魔后防就已显出松动,幸亏范德萨两次救险,而下半时荷兰人更是3次封出米堡的必进球,终场前他用脚挡出通恰伊的一对一射门,保住了曼联的1分。弗格森赛后叹声好险:“我们本可能输掉比赛。”

  扑出4个必进球、获得全队最高的8分,范德萨如此风光,映衬出曼联后卫的黯淡。以两个失球为例,都是中卫位置出现了问题,以往稳如泰山的防线,竟两次在同一个地方被捅破。

  上半时失球时,曼联中路门户洞开,米堡右路长传,阿里亚迭雷头球摆渡,阿尔维斯突入禁区单刀破门。防这个球,两名中卫奥谢和费迪南德都有责任,他们分工不明,无人上去贴住阿里亚迭雷进行干扰,另外就是右后卫布朗不知去向,补位回来的卡里克已来不及追上阿尔维斯。

  第二个球则是布朗个人走了霉运。他在头球解围时,把球顶在了阿里亚迭雷的头上,弹回到禁区形成阿尔维斯的单刀。弗格森这场比赛在费迪南德身边用了两个人,开场时,奥谢打中卫,布朗踢右后卫,但下半时两人位置对调,没想到都先后在中路露出了破绽。维迪奇的缺阵,看来影响深远。

  周中对罗马,维迪奇受伤下场后,奥谢顶替上来,虽然取得2比0的胜果,但也给了对手不少机会。少了维迪奇,曼联的防线不再稳固,后卫间的配合差了,对手的机会也变多了,这两场球,罗马和米德尔斯堡的破门良机加起来接近10次,范德萨成了最抢眼的明星,这在前32轮仅失15球的曼联可不常见。

  维迪奇因膝伤要休养两到三周,更要命的是,本场费迪南德也受伤下场,曼联的两大后防支柱全部倒下。虽然靠布朗、奥谢、皮克和埃弗拉(本场也受了轻伤),弗格森能勉强凑齐一条替补防线,但坚韧程度肯定大不如前,下周中即使靠首回合优势过了罗马关,周末还要迎接阿森纳登门挑战。上赛季,曼联曾因为防线残缺吃过大亏,有伤在身的维迪奇带着三个替补登场,结果在圣西罗被连打三球,如今相似的一幕突然降临在曼联头上,弗格森第一次感受到了危机来临。(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