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9年被一条小虫咬9次 无敌舰总也躲不开的是块暗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54  新浪体育
皇马9年被一条小虫咬9次无敌舰总也躲不开的是块暗礁

又是马洛卡 真是硬茬子

  新浪体育讯 马洛卡从来就不是一个能轻易就攻破的岛屿。公元前,罗马人试图征服马洛卡,但却遭遇当地人用弹弓作为武器进行的强烈反抗。巴里亚利群岛的名称,其原意就是“弹射大师”。西媒体说,马洛卡爱憎分明,他们展开双臂欢迎游客,同时又随时准备打击侵略者。

  如果把皇马现象成罗马帝国的话,那我们也就很好理解,为什么“银河战舰”近年来会几次被马洛卡人掀翻,有几次的结果还是耻辱性的,比如2002-03赛季,皇马联赛主场1比5惨败给马洛卡,那个赛季的国王杯1/4决赛,马洛卡又在主场4比0大胜皇马,从而以两回合5比1的总比分将皇马淘汰出局。2003-04赛季,马洛卡又在伯纳乌3比2战胜皇马。而弗罗伦蒂诺的“巨星帝国”,也正是在客场输给马洛卡后彻底崩溃的,2005-06赛季第25轮,皇马客场1比2被马洛卡逆转,随后,弗罗伦蒂诺痛苦地宣布辞职,告别了他的众多巨星。

  马洛卡显然已经掌握了对付皇马的方法,甚至可以说这支海岛球队已经成为了皇马克星,1999年以来,马洛卡仅仅在联赛就已经6次战胜皇马,其中有3次还是在伯纳乌,另外,马洛卡还曾2次在国王杯上淘汰皇马。事实上,皇马人明白马洛卡确实不是一支好对付的球队。本赛季联赛首回合主场4比3勉强战胜对手,国王杯两回合更是两次失利,第一回合客场1比2落败,回到主场后又是0比1落败。这一次,皇马颤巍巍地拿到了一场平局,这其中还有裁判帮助的因素。不管皇马能不能取胜,马洛卡人都会给首都豪门制造极大的困难。

  说起来,不光马洛卡是皇马克星,他们的主帅曼萨诺,对阵皇马也总有好结果。这位心理学大师回忆说,职业生涯中他战胜皇马的次数,起码在7次以上。总是能战胜马洛卡,秘诀在哪里呢?曼萨诺说:“首先必须要充满斗志,其次排兵布阵必须要正确,另外还需要一点运气。你必须要明白,你所面对的球队虽然是豪门,但他们的球员也是地球上的人,而不是外星人,因此不必畏惧对手。当然,对阵预算是你的五倍的球队,各方面你都要做到非常正确。”

  曼萨诺喜欢运用菱形中场,他认为这是克制皇马的关键,“国王杯上我们稍稍改变了一点,那是因为在主场获胜后客场需要保守。但最重要的是,面对强队你不能变化太大,你不要看对手,而是要尊重自己的风格。”

  这场比赛,马洛卡尽管是主场作战,但曼萨诺也坚决指挥球队打反击,皇马并未获得太好的机会,罗本的进球是球星的作用,而马洛卡却有一个进球被判无效,同时卡纳瓦罗的手球犯规也躲过点球。下半场,在拉莫斯被罚下场后,曼萨诺迅速派上博尓哈,这一换人非常准确,马洛卡立即抓住了皇马右路防守的混乱,博尓哈取得进球。舒斯特尔的换人却显得莫明其妙,他先是让迪亚拉打右后卫,接着发现情况不对,才又换上托雷斯

  被马洛卡逼平,也预示着皇马的夺冠道路仍然非常困难。皇马还剩下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桑坦德竞技、奥萨苏纳和萨拉戈萨,这三支球队的主场也都非常困难。在3分制的情况下,只获1分对球队帮助很小。尤其在冠军竞争进入白热化的赛季末期,平局只会给人输球的感觉。赢球,赢球,赢球......这才是皇马需要的。(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