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3分变1分毁一人手 他带着罕见面具穿越一道黄金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33  新浪体育
皇马3分变1分毁一人手他带着罕见面具穿越一道黄金门

拉莫斯需要改变 必须改变

  新浪体育讯 拉莫斯揪下了发带,慢慢的走向场边。在比赛中吃到红牌离场,本赛季已经是拉莫斯联赛的第三次了。霹雳火今天栽了倒也没什么好说,主裁道邓-伊瓦内斯是西甲红黄牌之王,他执法234场比赛,派发出1316张黄牌和121张红牌,拉莫斯撞在了枪口上。

  3红12黄,拉莫斯这个赛季有点杀红了眼,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有更大的自由度,有更宽广的空间和选择,对头脑容易发热的拉莫斯来讲,这可是个陷阱。如果说第二张黄牌有纳瓦罗演技很棒的原因,那第一张黄牌的手球犯规染黄显然是不认真,不小心,不谨慎了。拉莫斯的梦想是做一个斗牛士,幸亏老天爷安排他来踢足球,要是和狂暴的公牛站在一起,不知道拉莫斯会不会也用这种莽撞的方式来同对手较力。

  2700万先生,这依然是西甲后卫(尽管最开始是前锋)国内转会的纪录,即使算上外国球员,也仅仅是佩佩的3000万能高过他一头。身穿耶罗的4号球衣,意义不凡。皇马一直想把他打造成未来的队长及精神领袖。在俱乐部的栽培下,拉莫斯的确一日千里。在皇马,拉莫斯是后防全能人,主打右后卫但在中卫的位置上依旧不落别人下风。在西班牙国家队,更是阿拉贡内斯麾下铁打不动的绝对主力。

  机遇把拉莫斯推到位置上,相对的挫折也如约而至,本赛季西甲,拉莫斯是所有球员中吃到红黄牌最多的球员,在皇马这样的领头羊中却有个“红黄先生”,真是趣事。即便如此,格格不入这个词却形容不到拉莫斯,本场比赛,拉莫斯5次抢断直接形成了4次快攻,不到10秒的时间就推进到马洛卡的腹地,他的一传直接送给中路的斯内德或者古蒂,通过罗本、伊瓜因的速度和劳尔的跑位,皇马的反击打的有生有色,舒斯特尔在赛后对那65分钟的皇马十分满意,谁让拉莫斯自己不小心呢?更要命的是,拉莫斯已经累计4张黄牌,再得一张,就又要停赛一场。对本来就人手短缺的皇马后防线来说,这已经是不能承受之重了。

  2004年拿下U19欧锦赛冠军,到2005年欧足联最佳年轻球员,再到去年的联赛冠军,拉莫斯不断累计着自己的荣誉。只不过,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想达到偶像马尔蒂尼的水准,拉莫斯首先要通过个性关,马尔蒂尼常青20余年,“稳”字当头是秘诀,很可惜皇马阵中的后卫没有这样类型的球员,马塞洛、托雷斯、卡纳瓦罗、海因策,一个比一个冲,佩佩倒是凶稳结合的典型代表,只是他的易碎身体很难打出100%状态的比赛。所以皇马球迷总是用完美后卫的标准去嵌套拉莫斯,也正是希望能在耶罗之后重新找到那种踏实的感觉。

  值得庆幸的是,拉莫斯刚满22岁,有着这么高的起点,今年的联赛,欧洲杯,奥运会,2010年的世界杯,很多很多的机会留给拉莫斯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才是皇马真正等待的那个真命天子。(Ush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