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输也不惯臭毛病 皇马放着胜利不要只为激活真正的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8:55  新浪体育
宁输也不惯臭毛病皇马放着胜利不要只为激活真正的他

为什么不让我上?!(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对塞维利亚的比赛,让我看到了我想要的皇马。”用这样一句话,舒斯特尔解释了为什么会重复比赛首发阵容的原因。至于为什么继续弃用罗比尼奥,德国人回答说:“罗比尼奥的状态不错,他的训练强度已经恢复了正常,也找回了那种机灵劲,但对我来说,罗本的做出的努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舒斯特尔认为罗本现在无论是进攻上还是防守上,对皇马帮助都很大,而罗比尼奥在前面的几场比赛里,却始终没有达到百分百的感觉,尽管他对媒体表示罗比尼奥已经恢复最佳,但事实上他却更看好罗本。荷兰边锋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伤病后,也在近期渐入佳境,有着连续的稳定发挥。

  对塞维利亚的比赛,罗本被赋予看管阿尔维斯的重任,而他的任务也完成得不错。对此,罗本说:“赛前,我们就说必须要盯死阿尔维斯,比赛中我更多时间都在防守,虽然没有助攻和进球,但只要能对球队整体做出贡献,我就心满意足。比赛中阿尔维斯被提前换下,这给了你很大的信心。”

  罗本本场比赛表现同样不错,比赛中除了有3次射门外,还完成了3次抢断,4次战术犯规,尽管他又遭遇对方的4次黑脚,但其整体表现还是证明,罗本已经越来越适应西甲和舒斯特尔的战术的需要。舒斯特尔的战术中,拉莫斯前面没有固定同伴,这既为拉莫斯的助攻开辟跑道,也为古蒂、伊瓜因以及罗本随时在该地区出奇兵增加可行性。

  罗本第43分钟的助攻就是在这一侧的攻势,当时罗本换位跑到了右路活动,加戈前场右侧带球,罗本贴着右边路,阿根廷人将球传出,罗本在禁区右侧拿到了皮球,按照常理,荷兰人应该来一个下底传中,但他却选择了硬突,真是艺高人胆大:面对对方两名球员的防守,罗本突然将皮球一抹,一个加速,就带球斜趟入了对方禁区,然后又直奔对方球门而去,禁区内狭窄空间里,罗本又一个变向在过掉前面一名后卫的同时,也摆脱了身后的追兵,马洛卡后卫是怎么拽也拽不住他。来到门前,罗本没有选择什么,而是慷慨地将皮球送出,对方门将虽然倒地扑球,却未能扑住,斯内德面对空门没有浪费机会。

  “是他的漂亮的突破给我制造了机会,我的进球有他很大的功劳。”斯内德赛后对自己的同胞是赞不绝口。罗本则表示:“之前我经历了一些伤病,我希望能尽快忘掉那些不美好的记忆。近期我在体能方面进行了特别的加强,肌肉问题我想不会困扰我了。我希望这个赛季不要再受伤,下赛季我也能踢一个完整的赛季。恶意犯规是足球的一部分,我在这方面确实有些运气不佳,我希望我的肌肉不再出问题。”

  罗本正在努力学习西班牙语,“我在上西班牙语课,但感觉不是很容易。英语我们是从小学的,但西班牙语却是现在才从头开始学,这是一个美丽的挑战。我喜欢西班牙语,希望下个赛季我能第一次用西班牙语接受采访。”

  舒斯特尔欣赏罗本这种场内场外的努力劲,这也是他重用罗本,弃用罗比尼奥的原因。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问舒斯特尔为什么用迪亚拉而不是托雷斯替代被罚下场的拉莫斯踢右后卫,德国人回答说,那是因为托雷斯还需要热身的时间,而且,皇马紧急之中也确实无人可用,“你们想让谁上呢?罗比尼奥吗?”德国人的语气中充满讽刺。自从在第23轮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受伤后,罗比尼奥就遭遇了舒斯特尔的冷遇。即便罗比尼奥具备了上场条件,舒斯特尔也选择罗本。

  据悉,罗比尼奥在腹部肌肉受伤后,选择了让巴西医生为自己治伤,这也引发了皇马俱乐部的极大不满。再加上罗比尼奥训练中不够认真,同时夜生活也比较丰富,而舒斯特尔又不习惯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两名边锋,这些都导致了罗比尼奥的“受罚”。不用大棒,也不用皮鞭,舒斯特尔用一个位置的竞争,来激发两大世界级球员的状态,可谓高明。(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