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舒帅昏招毁皇马 迷信签大牌其实真金在身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8:27  新浪体育
徐阳:舒帅昏招毁皇马迷信签大牌其实真金在身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西甲第31轮皇马客场1比1战平马洛卡,仍然排名西甲第一位。赛后,新浪体育电话采访了央视评球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以下为录音整理:

  皇马拿到1分相当的幸运。上半场比赛中反客为主,马洛卡主要就是打反击。皇马如果拿下的话,将为夺冠打下坚实的基础。马洛卡的防反给皇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虽然一直压制着马洛卡,但手段多是远射,没有绝对的机会。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后防线也暴露出比较大的问题。马塞洛和海因策的组合,正面能力还可以,但对位置感包括呼应都有问题;马塞洛则是典型的攻强守弱,让对手一眼看穿是防线的薄弱环节。上半场马洛卡的一次进球,被裁判吹罚无效,通过慢镜头显示,这是一粒好球。另一次突破,卡纳瓦罗的手球又躲过了极刑。

  皇马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还是靠个人,罗本的强突就制造了斯内德的进球。两个队一支排在第1,一支排在第9,水平的差距也就在这里-把握机会的能力。

  如果说转折点的话,那就是拉莫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红黄牌是难免的,但舒斯特尔的变阵险些葬送了皇马拿分的机会。当时换上的迪亚拉打右后卫,迪亚拉熟悉的位置是后腰,有托雷斯在替补阵容中的情况下却用迪亚拉打右后卫,他与卡纳瓦罗之间连续被马洛卡袭击,最终的失球也是从这个空档渗透进去的。

  进球的球员博尔哈正是在皇马许久打不上比赛的球员,进球后兴奋的奔跑、咆哮、宣泄着对皇马的不满。这在本赛季几乎成为了一出固定演出的经典大戏,多少次皇马旧将或是皇马青训出产的球员反戈一击,银河战舰在忙着书写支票的时候,放弃了自己觉得鸡肋的球员,正是这些球员,一次次的用进球告诉皇马,最好的球员其实一直就在你身边。

  失球后,托雷斯上场,迪亚拉回到中路,皇马连续两次换人其实只是调整了一个位置,说到底还是自己否定了自己。最后古伊萨错失绝杀机会,皇马再次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否则场上的比分绝不可能是1比1。

  对皇马今后的比赛,可能现在体会不到1分的价值,这一分很可能对最后的冠军归属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纵观31轮比赛,皇马最大的弱点还是防守,佩佩,卡纳瓦罗,海因策等等球员始终无法彻底稳定,解决皇马的防守问题,这也是皇马欧冠出局还有输给一些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的最直接原因。这应该是皇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另外,换人方面,舒斯特尔还是太保守,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在劣势的情况下登场本来是非常好的选择,但他的选择总是向相反方向。

  (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