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2500万竟是捡了大便宜 齐祖后最强收购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7:54  新浪体育
皇马2500万竟是捡了大便宜齐祖后最强收购非他莫属

飞 高飞

  新浪体育讯 皇马近期的状态犹如过山车般起伏,但在球队整体的摇摆不定中,斯内德却一直都保持着稳定的发挥:皇马2比1逆转西班牙人,打入个人联赛第200球的劳尔和扳平比分的伊瓜因是主角,但赛后皇马球员在更衣室里却一致认定,是斯内德的回归点亮了皇马的足球;皇马3比1大胜塞维利亚,斯内德参与全部3个进球,他先是左路任意球助攻海因策破门,接着又在禁区前吊传帮助劳尔得分,最后,他的长传转移,又经古蒂接力而转化为伊瓜因的进球;本场比赛,斯内德又打入关键一球,帮助皇马在困难的圣莫伊克斯球场拿到1分。

  数据证明斯内德是皇马的福将,在他上场的比赛里,皇马的战绩总是不错:联赛中,他上场的22场比赛里, 皇马18胜1平3负,而他个人也打入7个进球,其中两回合对比利亚雷亚尔打入3球,另外对阿尔梅利亚、马竞、奥萨苏纳和马洛卡各取得1个进球,此外,斯内德还奉献了5次助攻。

  “毫无疑问,他将是西甲本赛季的最佳新人,皇马终于完成了一桩正确的签约,签到了点子上,世界上很少有球员能如此全面,而且还做得如此之好。可以说,他是齐达内之后皇马最正确的签约。”说上面话的人是萨拉戈萨的胡安弗兰,而他称赞的对象则是他的昔日阿贾克斯的队友斯内德。

  斯内德赛季初的表现非常疯狂,之后经历了一段低谷,舒斯特尔也曾将他排除出主力阵容,2月中旬,斯内德又在训练中被队友撞裂了一根肋骨,这让他不得不缺阵3个星期,谁也不知道他回归后是否还能踢上主力。但斯内 德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上场后就让皇马表现焕然一新的神奇效果,却证明他是皇马取得胜利的关键人物,舒 斯特尔在那场比赛后就一直将荷兰人列为主力。

  马德里媒体认为,斯内德是一个非常全面的中场,喜欢在两位前锋后面活动,而且活动范围很大,在前场很具威胁性,因为他视野比较开阔,经常能够给前锋和边锋喂球,另外他的射门也很不错,双脚的射门都很出色。 主罚任意球、角球的能力也很出色。舒斯特尔在上轮比赛后说:“我们把斯内德安排在他习惯的位置,他的拼抢已变得越来越积极,另外是对球的保护也很好,他状态正佳,在中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很具侵略性。”

  斯内德也点出了自己的变化:“我改变了位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的位置更接近中路,在前锋身后活动,和在边路活动比,我感觉在中路更适应。每次接到皮球,我都有很宽广的视野可以寻找传球机会。这是我自然的位置,我感觉轻松不少。”

  斯奈德给了皇马精神上的带动力,本场比赛,他又是全队表现最好的一个,留下了很多值得注意的好细节,比如,比赛中他曾积极回防到防线,极具拼命精神。斯内德的跑位非常好,一直在给队友提供帮助,传球也很慷慨,比赛中也尝试射门,数据统计显示,斯内德本场的射门次数达到6次,比队内任何球员都多。

  上半场第43分钟,皇马在并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了进球:加戈中场偏右发起进攻,随后将球交给右路的罗 本,皇马中路此时形成了伊瓜因、劳尔和斯内德的三箭齐发,最后面的斯内德无人防守,罗本右路突破闯入禁 区,传球被马洛卡门将倒地挡出,劳尔未能够到,斯内德见机迅速插上,补射空门得手,打入个人本赛季联赛第7球。

  “虽然荷甲的后卫要差一些,但是我认为斯奈德在西甲的进球也不会少,在皇马至少能打入8到10个进球。”赛季前胡安弗兰的预测看来是非常准确的。皇马花了2500万买下斯内德,但西甲专家们认为这一身价并不夸张:“他是与兰帕德杰拉德同等水平的球员,2500万欧元并不贵,皇马哪里用得着后悔。”

  “进球让我感觉非常幸福。”赛后走过混合区的斯内德说,“这个进球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当然,部分的功劳是罗本的,他出色的突破让我能轻松获得射门的机会。我对他和对自己都感到满意。比赛非常困难,我们知道在这里拿分非常难,尤其比赛中还少一个人。皇马必须要强调整体。剩下的7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7场决赛。”(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