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一个应急却变难解杀招 筋骨错位中推拿出大师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41  新浪体育
巴萨一个应急却变难解杀招筋骨错位中推拿出大师手笔

这三人已变王道

  新浪体育讯 面对德甲巨人沙尔克,巴萨在战术上相应做出了调整,阿比达尔和赞布罗塔减少助攻,中场图雷、哈维的主要认为同样是防守、再防守,甚至是三位前锋,里杰卡尔德也要求他们能积极,再积极一点的冲向每一个拿球的沙尔克后卫。

  里杰卡尔德的确不会放手一搏,埃托奥、普约尔、亚亚-图雷,甚至是亨利,身上都带着伤,尽量减少脚下的粘球,减少同对手身体的对抗是上策。处于这个方针,我们看到了巴萨从自己底线处就小心翼翼的传递着球,一旦遭遇危险就要界外球或者转移给哪怕位置不太好的球员,这样不积极的打法直接导致了全场比赛只有4脚攻门,也直接导致了巴萨最终1比0的告捷。

  德科赛前在接受欧足联官网采访的时候说:千万别再高估巴萨了,这是不能承受之重。在接连遭遇打击之后,追赶皇马的工作只能停留在口头,更切实际的动作还得从追求欧冠的方向来入手。德科还说,目前欧洲状态最好的球队是曼联,曼联的进攻灵魂是小小罗。小罗高挂免战牌,梅西受伤,巴萨没有能只手遮天的人物,还好,在穷途末路之际红蓝军找到了新亮光。

  从梅西受伤后,巴萨就在熟悉一套以往并不常用的进攻套路。大体上说,是从纵向到横向的转变。细节上看,是在掌握控球权,利用对手奔跑中布防的漏洞,来打敌人的立足未稳。执行这套战术的人选有伊涅斯塔,哈维,亨利,埃托奥,和博扬。5人中人数随意组合,但都是在进攻中的左前场这40平米的地方展开。同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博扬从这侧杀入,传给中路的埃托奥,后者得分,同贝蒂斯的比赛,两次都是亨利从这里接到中路的直传球,再敲回到中路形成破门。本场比赛,伊涅斯塔有脚背弹出一记高质量的人缝球,亨利拿到后射门被诺伊尔扑出,随后抢在拉菲尼亚之前把球捅给中路跟进的博扬完成绝杀。这一块“黄金地带”已经贡献了巴萨最近的多粒进球,而巴萨在掌握控球权后的第一选择也从之前拥有梅西时的右路变成了现在的左路。

  在创造性不够的时候,一些公式性质的配合成了巴萨的优势。同一些依靠状态踢球的不成熟球队相比,巴萨的优势在于球员的普遍优势。在缺少小罗和梅西的重要关头,巴萨的自救来的正是时候。不过,也应该客观的看到,本场比赛沙尔克04的进攻有些操之过急,禁区外的远射和起高球打长传虽然简单,但显得过于粗暴,在普约尔和米利托的合力化解下,效果并不太好。而在度过胆战心惊的45分钟后,西班牙的独苗为自己的晋级加上了重重的砝码。

    欧冠视频-巴萨再演经典传递 亨利疾风射助博扬绝杀

  (Ush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