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错用"一人却撑起全队 被牺牲的角色可与C罗并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7:14  新浪体育
曼联"错用"一人却撑起全队被牺牲的角色可与C罗并肩



  新浪体育讯 2比0客场击败罗马,曼联几乎已预订了半决赛席位,弗格森赛后却先展开自我检讨,在对鲁尼的使用上犯了错误:“我本该早点把鲁尼放到中路去,我观望的太久了。”(点击观看鲁尼进球视频)

  曼联开场的4141阵形有变化,C罗一人突前打中锋,鲁尼打起了左前卫。这个位置英格兰人虽然以前也踢过,但基本属于被牺牲的角色。整个上半时,鲁尼出现最多的地点是埃弗拉身边,在侧翼保护防线。

  弗格森出此招数,是从全局考虑,首先C罗和鲁尼两人都要上,其次单前锋阵形不变,在这两个前提下考虑,鲁尼的防守和积极性都比C罗强,开场需要顶住罗马攻势,于是两人的首发位置微调互换,不过等时机成熟,鲁尼这手杀招还是要亮出来。

  第39分钟,鲁尼和C罗第一次换位,英格兰人顶上去,葡萄牙人收回来,结果奇效立显。鲁尼后撤接球一个假动作绕过后卫,一路带向禁区,在吸引后卫上前后,他分球到右侧,斯科尔斯跟进传中,C罗此时后排插上,完成了头球绝杀。在曼联两大攻击手对调位置的瞬间,罗马后卫略显慌乱,先是对鲁尼拉到中路的冲击准备不足,又忘记了后插上的C罗。

  一次闪光后,鲁小刀随即收鞘,前60分钟,他在左路安分防守,留下了3次成功解围、4次犯规的数据。从60分钟起,弗格森作出指示,C罗回撤,鲁尼突前,并且时不时的再换回来,英格兰人的锋芒又开始崭露。第67分钟,朴智星头球摆向中路,罗马门将多尼脱手,混乱中鲁尼在门前捡漏破门,回到中锋位置上,他收获了本赛季个人第16个进球。

  上一场英超对维拉,鲁尼独中两元打破了进球荒。“过去几周我有点急躁,打进两个很高兴。”弗格森则从这两球里看出了征兆:“鲁尼是那种几周不进球,但一进就接连好几场都有收获的前锋。”果然,最了解徒弟的还是师父。

  如果让鲁尼自己挑,他最喜欢的踢法还是442,并且和特维斯搭档,一来有阿根廷人牵扯,他的空间和机会更多,二来两人很有默契,时常配合得分。但进入赛季后程,谨慎的弗格森多用单前锋阵形,鲁尼一人顶在前面,这多少限制了他得分能力的发挥,不过有他在前面冲杀,C罗等后排攻击手收获颇丰,弗格森也说,“鲁尼进不进球没什么,球队在赢球就好。”

  在英格兰输给法国后,《世界新闻报》编出谣言,称鲁尼对卡佩罗的单中锋安排不满,但看到他在曼联四处“填空”,就知道这是媒体的无中生有。无论双前锋、单前锋还是左前卫,鲁尼都能踢,而且都能踢得很好,防守积极,要进攻也有进攻,这一点并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弗格森在权衡未来队长时,鲁尼是两人中的一个(另一为费迪南德),这和他的拼劲、奉献精神都有关系,在最需要的时候,鲁尼会是乐意接受“牺牲”指令的那一个。(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