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打中锋砍下39场第36球 恐怖C罗还有什么做不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6:17  新浪体育
改打中锋砍下39场第36球恐怖C罗还有什么做不到



  新浪体育讯 曼联再战罗马赛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自传引发争议,C罗在书中回忆说,去年7比1那场球打到最后时,罗马球员央告他说:别再进球了,给我们留点面子。对此,德罗西非常愤怒:我们决不会这么说,C罗真要这么写,大概是记性太差,这次罗马将会修正一切。

  在奥林匹克球场,罗马两年里第3次输给曼联,率先敲开他们大门的又是C罗。第38分钟,斯科尔斯右路传中,最初落点上看似无人,但一个白色身影突然从后杀到,高高跃起并在空中滑行,随后用头把球狠狠撞入网窝。在这一瞬间,C罗展示了他另一方面的特质:强壮、弹跳出众、头球出色,罗马后卫卡塞蒂在空中与C罗几乎同时起跳,但弹速慢了一筹,而且身体被C罗弹开,葡萄牙人就像在对手头上完成了一次暴力扣篮!

  就像去年鲁尼在奥林匹克破门一样,曼联在客场取得进球对罗马是一个巨大打击,意大利人的心理开始动摇,而曼联则从开场就失去主力中卫维迪奇的慌乱中走出。这个关键球,是C罗8场冠军杯中的第7球,而他这个赛季至今的总成绩为39场36球!(正式比赛欧冠8场、英超28场、足总杯3场)目前,曼联还有6场英超,如果能打进冠军杯决赛,剩余比赛共10场,按C罗接近一场一球的效率,他甚至可能冲击丹尼斯-劳46球的曼联单赛季历史纪录。

  赛后谈到这个球,C罗感到满意。“那是个不错的头球,我非常高兴,因为自己进球了,帮助了球队。大家表现都不错,罗马踢得很好,但我们创造了好几个机会。”在葡萄牙国家队,斯科拉里经常把C罗推上锋线,葡萄牙人强壮的身体和头球能力,是卡卡、梅西所不具备的,这也让他的进攻威胁更加立体化。

  在对C罗的使用上,弗格森别出心裁,开场就安排葡萄牙人一人突前打中锋,鲁尼则客串左前卫。在联赛中,曼联也曾让C罗顶上过锋线,但那是随着比赛进行而进行换位,让他一直固定在锋线位置的时候并不多。上半时,C罗拿球机会不多,这和位置太靠前、容易受后卫夹击有关,那次头球破门,反倒是鲁尼突上去后,C罗从后插上的结果。

  下半时,C罗的位置更加自由,时常和左翼的鲁尼以及右路的朴智星换位,这才真正释放出葡萄牙人的威力,罗马后卫难以捉摸他的走位,空档和机会也随即变多。第68分钟,C罗左路带球内切后射门,被罗马门将扑在立柱上,C罗本场射门4次,2次命中门框以内。

  弗格森认为,C罗在冠军杯会踢得更好,因为欧洲大陆裁判的判罚有利于保护这类技术型球员。“在西班牙和意大利,对拿球球员有更多的保护,在英超,几乎每30秒就有一次铲球,速度和节奏也更快,球员带球要冒更大的险。”不过,罗马显然不会在铲球和拦截时有所顾忌,本场他们共7次在C罗身上犯规,但还是没能阻止他攻陷城池。

  不光是罗马,现在全欧洲都在研究C罗,名宿克鲁伊夫认为葡萄牙人能拿到今年的欧洲金靴奖,而且会达到一个空前高度。“亨特拉尔进球数也很多,但在荷兰联赛破门的价值不同,在我看来,C罗的进球能力在其他人之上,如果这样下去,他将成为最好的。C罗比贝斯特和丹尼斯-劳更出色,而且更加可怕的是,他只有23岁,还有巨大的提高空间,随着经验增长和成熟,他在唯一的缺陷---助攻方面会有进步,那就更了不得了。”C罗的助攻能力似乎正在进步,前31轮英超他3次助队友破门,但上一场对维拉,他一下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

  C罗对强队时的表现曾受到怀疑,但质疑者都忘了他的年龄,随着经验积累,一些过去的瓶颈正在被C罗一一突破。本赛季他攻开利物浦大门,三强中仅剩切尔西的城池未攻破过;5年来,他在冠军杯29个客场比赛中一度只破门2次(里斯本、基辅迪纳摩),但今晚对罗马打进了关键的进球,而且也粉碎了冠军杯淘汰赛客场从无进球的历史。弗格森说:“C罗只有23岁,不像其他一些队员有那么多欧战经验,但这两三年他成熟多了,在欧冠中表现越来越好,我们看到他在各个环节都在进步。”

  对C罗的神速进步,曼联队友看的最清楚。斯科尔斯说:“我在曼联和许多顶级球员当过队友,但老实说,我认为现在的C罗是最好的,在中场位置打进这么多球太神奇了,而且他还创造了很多,在场上就是对对手的巨大威胁。”前队友范尼也看到了C罗的上升势头:“C罗拥有一切素质,他的进步令人难以置信,他和卡卡和梅西是同一等级的,但如果他继续这么成长下去,他将会是最好的那一个。”(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