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梦碎却获救世主身坯 怪异魔咒难挡他跨越5大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8:19  新浪体育
巴萨梦碎却获救世主身坯怪异魔咒难挡他跨越5大传奇

英雄年少!

  新浪体育讯 下半场的巴萨是一支没有灵魂的球队,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再次显露了争冠球队绝不应该有的脆弱性。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评论说:“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对手面前承受了太多的痛苦,最严重的是,现在的巴萨还严重依赖于一位名叫博扬的17岁小伙子。对贝蒂斯的比赛,林佑拉人是球场上唯一一位表现神奇的球员。”

  或许不仅仅是巧合,就在博扬下场之后,贝蒂斯人掀起了反攻的高潮。里杰卡尔德更应该换下表现一般的亨利,但为了周中的冠军联赛,他还是把能给对手带来极大威胁的博扬换下,结果,博扬刚刚下场1分钟,贝蒂斯就取得了进球,此后在对方的进攻压力下巴萨完全崩溃,里杰卡尔德肯定会对提前换下博扬的做法感到后悔。

  上半场的巴萨和博扬是完美的,而巴萨后面的崩盘事实上也与博扬无关。比赛的开局对巴萨来说是疯狂的,第12分钟巴萨就敲开了对手的大门,当时哈维挑传小禁区右侧,埃托奥小角度射门皮球打中横梁弹出,博扬禁区内得球,他冷静地晃过贝蒂斯门将卡斯托后近距离低射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8个联赛入球。此后埃托奥又取得进球,巴萨一直舒舒服服地控制着比赛,或许连贝蒂斯球员,也没敢奢望在下半场逆转巴萨。

  然而,巴萨的大崩盘还是发生了,这不但让博扬的努力未能收到成效,反而让他的客场进球“魔咒”继续。统计表明,只要博扬在联赛中客场有所斩获,里杰卡尔德的便始终无法如愿凯旋。客场对比利亚雷亚尔、毕尔巴鄂竞技、阿尔梅利亚和皇家贝蒂斯,博扬都取得进球,可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始终未能带着3分回家,这4场比赛巴萨的战绩是2平2负。

  自己进球本是喜讯,但博扬却再次没能用球队的胜利开怀庆祝。很显然,这又是一个不完整属于博扬的夜晚。不过,从教练到媒体,没有一个人批评博扬,埋怨他的这个客场进球魔咒,事实上巴萨上上下下也都明白,球队的问题究竟在哪里。里杰卡尔德赛后分析说:“这场比赛是无法令人置信的。博扬中场休息时告诉我他有些疲惫,我们让他下半场再踢个15到20分钟,结果,他一下场,比赛就变了,这真是一个遗憾。换下博扬是在我们的计划中的,球队真正的问题在于未能锁定胜利,而在丢掉一个球后,球队失去了自信心,这才是问题所在。”

  尽管未能用进球换来胜利,博扬还是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历史。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对射手来说,才华能用具体的数据来衡量,这既是幸运,也是不幸。博扬就属于幸运的那一群。尽管这是他为巴萨一队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在青训营,他打破了各级别球队的所有进球纪录,现在,在一队,他的数据也超过了人们的期待。联赛中,在刚好100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已经取得了8个进球,这让他超过了许多传奇球星在西甲第一年的表现。第一个赛季就取得125分钟进一球的成绩,这是可以载入史册的,要知道,很多巨星在加盟西甲的第一年,都没有取得过这么优异的成绩:亨托加盟西甲第一年,450分钟才取得一个进球,乌戈·桑切斯是207分钟进一球,劳尔是185分钟进一球,里瓦尔多是168分钟进一球,布特拉格诺是153分钟进一球。

  在60位西甲进球数超过100个的球员中,只有14位首赛季的进球率超过博扬,包括库巴拉(62分钟一球)、斯蒂法诺(90分钟一球)、罗纳尔多(94分钟一球)等,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得到的上场机会要比博扬多很多。而阿根廷球星肯佩斯在加盟西甲的第一个赛季,是124分钟取得一个进球,与博扬相当。在现役的进球超过100的西甲球员中,劳尔首赛季的进球率不如博扬,埃托奥、塔穆多和莫伦特斯首个赛季的表现也不如博扬突出,值得一提的是,小博扬现在是渐入佳境,接下来的比赛他还会有更出色的发挥。(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