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两年合同永留复苏巨星 阵中冠军第一人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45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两年合同永留复苏巨星阵中冠军第一人非他莫属

天生的冠军

  新浪体育讯 38岁时仍为切尔西效力,这听上去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却有可能变成现实,蓝军目前准备和法国老将马克莱莱续约两年,如果完成,那么法国人在斯坦福桥挂靴时将年满38岁。

  马克莱莱在去年夏天和切尔西续约,合同期到下个赛季结束,按照蓝军原先的计划,今年是马克莱莱淡出的一年,米克尔、埃辛等人逐渐接班,但没想到,如今已36岁的马克莱莱依然如此强势。

  在赛季初的一段替补生涯后,马克莱莱在赛季半程过后爆发出能量,如今他重新成为了切尔西后腰位置的第一主力,上赛季后期,米克尔曾挤掉他的位置,但现在法国人的地位不可动摇。在格兰特手下,马克莱莱已经出场了24次,场次比起赛季初在穆里尼奥手下只出场2次有了较大的增加。

  去年续约时,马克莱莱要求和切尔西续约到2010年,但蓝军只给他到09年的合同,现在,法国人用自己的表现和状态赢回了自己想要的合同,据悉,蓝军还考虑在新合同中加入条款,让马克莱莱退役后进入切尔西的教练组,把这位冠军功臣长期留在斯坦福桥。

  在目前的切尔西,马克莱莱是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一人,在法甲时他帮助南特队夺取过联赛冠军(1995年),只是那时候他名气还不大,在皇马,马克莱莱夺取过2次西甲冠军和1次欧洲冠军杯冠军,另外的荣誉还有国际俱乐部杯、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头衔。

  来到切尔西后,马克莱莱延续着自己的冠军命,他在05和06年帮助蓝军两夺英超冠军,而2次联赛杯冠军、1次足总杯冠军中也都有他的贡献,穆里尼奥曾说,有些人天生就是冠军,马克莱莱显然就是其一。

  米克尔当初的转会纠纷又闹出新的风波,由于挪威莱昂队被查出当初伪造了尼日利亚人的职业合同,涉案人被判刑入狱,切尔西看准时机提出向该队索赔400万英镑,2005年为了得到米克尔,切尔西给了莱昂400万,另外付给曼联1200万违约金。(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