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国脚映红巴萨未来 死忠红蓝军已对曼联切尔西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34  新浪体育
16岁国脚映红巴萨未来死忠红蓝军已对曼联切尔西说不

阿苏林冉冉升起

  新浪体育讯 两个星期前,他还被队友们扔进冰水浴池,作为更衣室的恶作剧,不是你戏耍我,就是我戏耍你。但周三,这个脸上还没有胡子的的16岁少年,却已经在特拉维夫代表以色列队在对智利的友谊赛中登场。盖伊·阿苏林,1991年4月9日出生,纯边锋,已经成为了以色列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

  而在这之前,他还没有代表巴萨一队踢过一场正式比赛——他曾在加泰罗尼亚杯的比赛中代表巴萨一队上场,但这项小型杯赛不是正式比赛。这也是以色列队46年的历史上,首次出现一位球员还没在俱乐部代表一队踢球,就已被选入国家队的情况,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1962年,当时的那位球员恰恰就是现在的以色列国家队主帅卡什坦。“他很快就能升上一队。”巴萨队友们给阿苏林送上了鼓励。

  2004年夏天,阿苏林的父亲在网络上发现了巴萨足球学校的信息,他们很快就填写了申请表,而且也意想不到地很快就接到了巴萨青训营的邀请书。“阿苏林胆子很大,很勇敢,突破能力很强。”巴萨的二队队友布斯凯特斯说,“过人对他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队友们都表示:“阿苏林很像梅西。”

  而巴萨青训营基地的负责人阿尔伯特也称赞说:“就他这个年龄来说,他现在出色程度超过了期待。”不过,和当初的梅西一样,阿苏林不太喜欢枯燥的技战术概念,但他的队友们认为这并不要紧,因为阿苏林能出现在球场上的任何一个地方,而且青少年阶段,对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培养球感和技术,不需要过分强调技战术。阿苏林的进球感觉也很不错:本赛季已经为巴萨二队打入了8个进球,是球队的第二号射手。

  对阿苏林来说,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加盟巴萨不久,他就遭遇了腓骨和胫骨骨折的重大伤病,但他却坚强地表示:“我很快就能重返赛场。”康复后第一次重返训练场,他的这两根骨头又骨折了,但他依然意志坚定:“相信我,我很快就能回来。”再次康复后,他再未遭遇重大伤病,而成长速度也非常惊人,乃至现在入选了以色列国家队。以色列的对智利的比赛,阿苏林替换队长贝纳扬上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就这样创造。“他极具才华。”比赛中打入唯一进球的队长贝纳扬称赞说。

  阿苏林从来不抗议裁判,他也希望自己能一直留在巴萨,为此他拒绝了一份切尔西俱乐部的邀请。不过,他的父亲还是希望能尽快让自己儿子的前途得到明确,为此他敦促巴萨俱乐部尽快与阿苏林签定职业合同。今年夏天,巴萨俱乐部和阿苏林都将做出自己的选择。与此同时,他的国家队队友们也给阿苏林提了醒:“你现在虽然成为了国脚,但这不意味着你就不用扛球袋了,脚踏实地最重要。”(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