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走卡纳瓦罗总被抨击 西班牙为何死瞧不上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30  新浪体育
卡佩罗走卡纳瓦罗总被抨击西班牙为何死瞧不上意大利

死掐

  新浪体育讯 “比利亚埋葬世界冠军!”西班牙媒体的标题透露出一种自豪感,在皇马在冠军联赛上被罗马淘汰出局,20年都无法突破意大利防线后,西班牙人终于在友谊赛的赛场上,找到了战胜意大利的感觉,狂喜自然难免。有人说,如果有一样东西是西班牙人最为痛恨的,那就应该是意大利足球,在西班牙人的心里,对意大利足球的痛恨甚至成为了一种魔障。

  现在,西班牙在经济上已经超过了意大利,过去12年,西班牙的经济增长率是意大利的3倍,在电影产业,西班牙电影也全面压倒了意大利电影,就连罗马的游客人数,也已经被巴塞罗那超越。在时尚方面,西班牙也一点都不落后于意大利,但就是足球层面,西班牙人始终对意大利持仇恨态度。在皇马被罗马这样的球队淘汰后,西班牙人对意大利足球的仇恨更加增加了一层。在西班牙,足球必须要追求美感,结果都是摆在第二位的,但意大利足球的理念却恰恰相反,意大利人从不放弃对结果的追求,踢得哪怕再丑陋也无所谓,这两种针锋相对的理念当然水火难容。

  尽管卡纳瓦罗加盟了皇马,但在他赢得欧洲金球奖的时候,也没少听西班牙人的讽刺,事实上在皇马,卡纳瓦罗也总是成为媒体抨击的对象。意大利媒体说:“当卡纳瓦罗踢得不好的时候,西班牙人就把他看成是垃圾;而当卡纳瓦罗的搭档拉莫斯踢得不佳的时候,那西班牙媒体就总会给他找借口,比如说他有伤啊,或者说被卡纳瓦罗拖累了等等。”卡佩罗去年夏天虽然带来皇马夺取了冠军,结束了历史上最长的冠军干旱期,但仍然被皇马无情解雇,而大家给他开出的“罪名”就是“反足球”,以卡佩罗的国籍来说,这样的“罪名”也是符合逻辑的。

  当年,拉涅利在瓦伦西亚也没有得到友好的对待,当瓦伦西亚终于解雇拉涅利的时候,瓦伦西亚球迷感觉球队是从魔鬼手中解救出来了,拉涅利被西媒体称作“独裁者”,他的离去被媒体形容为解开了困在球队脖子上的绳索。拉涅利被解雇后,新上任的洛佩斯第一场比赛就获胜,这让瓦伦西亚球迷喜出望外,而球队清洗意大利人的行动也就此展开,迪瓦约、科拉迪、菲奥雷等意大利名将都被打入冷宫,媒体还美其名曰“去意大利化程序”。

  在西班牙人看来,意大利足球是肮脏的,是犬儒主义的,是缺乏才华大,是乏味的。意大利球员很少能在西班牙取得成功,是因为他们都是垃圾,而西班牙球员之所以难以在意大利取得成功,那是因为意大利足球是垃圾,而且还充满欺骗。2003年冠军杯,皇马与尤文图斯相遇,西班牙一家电视台借用星球大战的片段作战这场比赛的宣传片,意大利足球被描述成从邪恶王国过来的可悲足球,而在那之前,在意大利人指责劳尔的手球破门后,西班牙媒体也怒不可遏地反击:“你们还敢教育我们?”《马卡报》干脆刊登了一系列的意大利足球丑陋面,包括意大利足球的假摔、犯规、手球等欺骗行为。

  在意大利人看来,西班牙之所以如此,一切都是因为嫉妒。意大利人在国际大赛上的成功,让西班牙人感到难以企及,要知道,西班牙队上一次夺得大赛冠军还是在1964年,他们在马德里捧起了欧洲杯,这也是他们唯一的大赛奖杯。意大利足球的成功让西班牙人发狂,西班牙人相信自己的足球优于意大利人,比意大利足球更有美感、更具艺术性,但是在成绩上,他们却怎么也不能和意大利人相比。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击败西班牙,比赛最后时刻塔索蒂还击伤了路易斯·恩里克的鼻子,对西班牙人来说,这场比赛是意大利足球肮脏的最典型例子:西班牙展示了足球,意大利人却用非法的手段赢得了胜利。

  阿拉贡内斯在2006年世界杯上学习巴萨,但他的球队在经历了一个漂亮的小组赛后,却在1/8决赛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法国队淘汰,这场比赛让老帅明白,西班牙如果还坚持唯美的球风,今后依然不可能在大赛上取得突破,为此,他现在号召球队学习意大利,学习意大利人的韧性、实用和高效。从仇恨到学习,或许这就是西班牙足球的进步。(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