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揭秘兰帕德为何不续约 特里"霸王条款"逼走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1:47  新浪体育
英媒揭秘兰帕德为何不续约特里"霸王条款"逼走铁人?

两兄弟连环套

  新浪体育讯 做好下赛季没有兰帕德的准备吧!被这个漫长谈判搞得心烦意乱的切尔西高层似乎是没兴趣磨了,最近几天英国媒体也嗅到了这种紧张气息。长达数月的谈判,到现在没半点头绪,双方那种希望事情圆满解决的表态也说了不知道多少回,就算是客套话,说个十来遍人也腻味了,很有可能切尔西就此打算抽身而出,而把兰帕德抛到转会市场上去,那里可有一大票俱乐部眼巴巴等着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的体育版消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和尤文图斯的确在追逐28岁的兰帕德,当然他们也得先满足兰帕德的工资要求,谈判就是卡在了工资要求上,兰帕德的目标价位是15万英镑每周,超出了特里、巴拉克和舍瓦整整两万英镑,而兰帕德目前工资价位是11.5万英镑,毫无疑问,一旦高层认可这笔合同,兰帕德就是英超最富有的队员。

  单方面看,如果俱乐部一横心,一闭眼,15万就15万,这笔买卖也就没问题了,但关键在于特里的合同让这笔转会变得没法操作,因为在去年七月续约时,特队长的合同里明确写清楚:他为切尔西效力时期,不能有其他队员的收入超过他,特里收入为13万,而兰帕德要求15万,如果同意了,明摆着特里的合同就被破坏了,而兰帕德也不甘心只接受13万的价格,他喊价目的就不是冲着正副队长持平这一目标而来,这样相互一较劲,合同谈判立刻陷入僵局。

  这该如何操作?总不见得让两人去决斗吧,而关于是否兰帕德值那么多钱的讨论也没有实质意义,球场上的贡献多少不可能具体量化到如此地步。所以也就传出了切尔西高层试图放弃的传言,既然是横竖摆不平,而且这样争执下去,很有可能会让其他功臣有感到被冷落的感觉,不如早点脱手赚笔巨额现钱来得实际。要知道切尔西过十万的选手也就那么几位,而这当中已经出现舍瓦拿着高薪打预备队比赛的笑话,其他浴血奋战,但收入未进入到第一流阶层的队员会怎么想?

  矛盾归矛盾,但本赛季最后的比赛必须得打好,这点兰帕德和特里都很清楚,特里很感慨周日和阿森纳的赛事,他认为当时已经到了一分都不能送给对手的地步,他说:“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得赢,因为周中打热刺我们已经丢了两分,(4比4平),再失败真是无法接受,只能是送给竞争对手巨大的馈赠,我们没有分数可浪费了。放弃永远不是我们的作风,如果要拿3分,就必须在每个位置上发挥更好。看看我们现象级的主场纪录,我们只需要集中精神到比赛中,就不用担心阿森纳这样的队伍。”

  而兰帕德则重点展望了随后的赛事,红蓝大战进入了最后阶段,两队之间还有5分的差距,要如何逆转胜出呢?兰帕德认为至少得全胜收官,他说:“首先我们得赢下随后所有的比赛,和曼联交锋时我们也得战胜它,而后他们再有丢分的现象出现,我们就有机会了,就这么简单。现在离结束还早了,其实我们知道,曼联也知道,在我们两队交锋时,其他所有比赛都赢下是极其重要的。”

  兰帕德也谈到了周日和阿森纳的较量,在他看来,逆转胜给队伍带来了太多东西,他说:“这场胜利可太重要了,如果我们输了,其实就等于退出了冠军争夺。所以我们为什么会那么拼命的投入比赛中去,尤其在0比1落后时,大伙所展现的那种精神,真得太神奇了。”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