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罪人变英雄仅需要4天! 瓦伦斩巴萨弑皇马科曼起死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罪人变英雄仅需要4天!瓦伦斩巴萨弑皇马科曼起死回生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上周开始,西班牙进入复活节假期,一直以来都欠缺生命迹象的“蝙蝠军团”,也突然在这一阶段复活。四天之前,科曼还是梅斯塔里亚的公敌,四天之后,这位外号“丁丁”的荷兰教练,却成为了瓦伦西亚球迷拥戴的英雄。足球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科曼做到了在四天的时间内先后击败巴萨和皇马这两大豪门,他就获得了从地狱飞升到天堂的机会。

  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对阵巴萨之前,瓦伦西亚还是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甚至有人认为如今的瓦伦西亚已经配不上“传统强队”这一称号。自从科曼取代弗罗雷斯出任瓦伦西亚主教练职务以来,发生在梅斯塔里亚的一切几乎都是负面的,像阿尔贝尔达等老将被隔离后将俱乐部告上法庭,俱乐部主席索莱尔不堪重压宣布辞职,都给球队带来了不利的影响,这也导致了球队在联赛积分榜上的自由落体。

  幸运的是,在瓦伦西亚球员在漫无边际的沙漠中苦苦跋涉了半个多赛季后,终于找到了生命的绿洲。在4天的时间内,瓦伦西亚给球迷献上了两场经典的胜利:他们先是在国王杯半决赛中第二回合比赛中3比2击败巴萨,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晋级决赛;接着,又在联赛中3比2击败皇马,而且还是逆转胜利,也许,这场胜利无法改变瓦伦西亚在积分榜的处境,但却将影响西甲的夺冠格局。

  科曼的战术思路变得清晰。国王杯半决赛两回合对巴萨,瓦伦西亚都是用简单的防守反击战术击败对手。对皇马的比赛,科曼的战术也相当明确:收缩防守,打皇马的反击。瓦伦西亚在防守上实施人海战术,甚至比利亚、席尔瓦都要投入防守,得球后立即发动进攻,仅用两到三脚传球就攻破对方球门,成为瓦伦西亚的获胜法宝。尽管瓦伦西亚的防守还显得脆弱,但他们的进攻能力却大大提高,更重要的是,战胜巴萨和皇马,还让瓦伦西亚球员找回了自信和自尊,这对于竞争国王杯冠军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