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恩蝎子摆尾惊煞全场 球场绝技比肩范德法特惊世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18  体坛周报
卡恩蝎子摆尾惊煞全场球场绝技比肩范德法特惊世之作



  记者张力报道 神龙摆尾,或叫蝎子摆尾,一些锋线球员凭此绝技进球而闻名:荷兰人范德法特2003年在阿贾克斯对费耶诺德的比赛中,巴西人马图扎伦在上赛季顿涅茨克矿工对塞维利亚的联盟杯赛中,都上演过这种杂耍进球。本轮德甲拜仁对勒沃库森第29分钟,卡恩完成“蝎子摆尾”扑救,施奈德远射被巴巴雷茨一碰变线,卡恩在向右侧倒地时竟凭借因惯性而撩起的左脚将球挡出(上图)!随即他就势在地上翻了个跟头,起身后大肆庆祝。史上最著名的一次门将“蝎子摆尾”是伊基塔:1995年哥伦比亚与英格兰友谊赛中,他上演了身体鱼跃前倾、双腿后摆用脚后跟将球挡出的绝技。

  卡恩这次救险与“蝎子摆尾”动作不完全相同,但能化险为夷也是奇迹。希帅对于卡恩如此神速的反应感到惊讶,“你们(媒体)还是自己去问问他吧。”卡恩则承认自己当时根本看不清球在哪里,“但这样的情况我训练了很多年,让自己身体的其他部位瞬间还能做出反应,这是作为拜仁门将必须做到的,这样的行为可以帮助整个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