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超能悍将填补最大短板 如此神人2400万太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8:45  新浪体育
切尔西超能悍将填补最大短板如此神人2400万太便宜

埃辛什么都能干

  新浪体育讯 贝莱蒂的攻强守弱,费雷拉的两块都有欠缺,让切尔西的右后卫长期以来一直是格兰特的心病,但质量上佳的边后卫,全世界都缺,哪里有想找就能找到之理。不过格兰特有变通之术,因为穆里尼奥的战术范本里,曾有把埃辛打成右后卫的举措,而格兰特很不客气到照搬过来,加纳超能黑煞也不含糊,今天对阿森纳的比赛,上半场右后,下半场后腰,全部打得虎虎有威。

  体力绝佳,进攻和回防意识极强,这让埃辛这样的人物,在任何队伍里都很吃香,毕竟这样的选手,去打一些类似“卖苦力”的角色非常合适,埃辛在穆里尼奥时期,不仅打过右后卫,还打过中卫,不仅在联赛这样打,还在欧冠赛场这样操作,一方面加纳人能力了得,二方面当时确实也遭遇到了伤病困扰,而“健康专业户”埃辛就只能多挑些担子。

  这次格兰特还让埃辛打右后卫,其实倒不是缺人所致,主要还是不满意费雷拉在四天前对热刺时的表现,另外担心贝莱蒂能冲击得“顾头不顾尾”,权衡之下还是选用了在“一击不成,当全身而退”上做得很彻底的埃辛。而埃辛,尽管是多日不打右后卫,但毕竟其主要的作战区域就是在右路,打右后卫不过是把自己的活动范围往后水平挪一些而已,自然适应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发挥得到底如何呢?虽然不能给出太好的评价,但整体表现达到了预料中的目的,埃辛成功堵住了克里希,还拦住了赫莱布给禁区左侧的范佩西的直传,在自己阵地稳固的基础上,埃辛有效的冲击过几次阿森纳腹地,这其中尤以半场伤停之时的镜头最为危险,乔-科尔禁区右侧传中,阿穆尼亚伸腿捅出,埃辛门前试图停球再射,但皮球太过旋转,埃辛在对方进逼的情况下未能停好球,否则会是一次边后卫助攻的绝佳破门时刻。

  上半场和下半场初始的后卫亮相,埃辛在攻防上都做得比较到位,但格兰特用他,其实还有一层涵义,就是变阵时能迅速发挥作用,毕竟以埃辛打右后卫时的发挥,顶多和贝莱蒂持平,起不到惊艳的效果,但格兰特需要胜利,尤其在对方萨尼亚先入球之后,切尔西必须得变阵,而埃辛,就能顺其自然的变成了中场队员。

  打中场,更是埃辛的拿手好活,如同被关了很多的猛兽一样,一旦皮球被埃辛反抢到,势必会以雷霆万钧之力朝对方腹地冲杀而去,但阿森纳的中场实力强悍,不可能给切尔西中场如此直来直去的潇洒战术,埃辛在中场要做的,还是扼杀掉小法、赫莱布(和埃辛正好对位)等人的第一时间出球,或许在形成局部争抢中,去尽力捕捉到第二落点,化险为夷或者就地组织进攻。

  下半场格兰特在换人上发了狠,用贝莱蒂换巴拉克,用阿内尔卡换马克莱莱,尽管表面上乔科尔和卡劳后撤成前卫,但时局变化对切尔西极度不利,结果打着打着都有些象4前锋的疯狂阵容。而中场兰帕德还得多考虑进攻,埃辛其实等于一个人要负担更多中场拦截的活,但我们可以看到,切尔西在经历大调整后,中场防守没有丝毫的混乱,埃辛就象马力十足的拦截机器,横贯中场来参与阻截。

  一组数据足以表明今日埃辛的贡献,参与助攻,传球50次,全队排第二,传到位39次,赢得过两次任意球;注重防守,有六次成功解围和一次犯规,另有一次断抢得手,考虑到阿森纳中场的技术含量和快速传球的能力,能断到脚下已属不易。这里还有许多方面是呆板数据无法体现的,比如提前拦截掉对方传球路线,迫使对方改变出球方式,或者只能做无效用的往回到脚等等,在对阿森纳这样靠传球打天下的队伍来说,如果让其不再敢通过中场来组织,而是靠长传来发起进攻的话,无疑就是中场拦截的最大胜利。

  现代足球的本质较量,最终还得回到体力和速度的较量上,而后再是技术上的追求,或许埃辛不是个射门脚法超一流的人物,也不是能做美妙过人的选手,但他有能不停来回奔跑的体力和速度,相信他一定是折返跑的顶级高手,更有不畏惧任何威猛对手的可以直接对抗的身板,这样的人物,他的存在,对任何对手都是一种巨大的威胁,因为他靠本能条件就能破坏对手赖以生存的所谓中轴或防线,切尔西高层,得感慨这笔2400万英镑的交易是太值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