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后半程战绩仅排西甲第8 19年最佳后竟是崩盘之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6:27  新浪体育
皇马后半程战绩仅排西甲第819年最佳后竟是崩盘之兆

皇马!崩盘?

  新浪体育讯 舒斯特尔的日子不好过了,领先巴萨仅有4分,领先比利亚雷亚尔也只6分,近17场比赛,皇马输了其中的9场,看看赛程,下轮对塞维利亚,接下来做客马洛卡,然后是穆尔西亚、桑坦德、毕尔巴鄂、奥萨苏纳、巴萨,如此的皇马纵有4分在握也实在不敢说铁定夺冠,实际上,按照第二循环的丢分速度,皇马刚好在第38轮交出榜首席位,被比利亚雷亚尔反超。可能吗?不好说。

  确切的说,皇马跌落是从第二循环开始的。上半程,皇马15胜2平2负创下西甲19年来最佳半程战绩,有媒体甚至说如果照这样的速度他们甚至可以在3月份就提前锁定西甲王冠。然而,现在马上进入4月赛程,皇马非但没有夺冠,还在国王杯中被马洛卡淘汰,冠军杯两负罗马,联赛5胜5负,反倒有可能丢掉看似已经到手的奖杯。

  舒斯特尔在执教的第8个年头还是没有摆脱高开低走的命运,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他所执教球队的下半程战绩有6个不如上半赛季。现在西甲下半程进行10轮,皇马的输球场次已经大大超过了上半赛季(多出三场)。更具体一点说,第二循环以来,皇马的10场5胜5负积15的战绩只能在20支球队排位中游(第8),与马洛卡、桑坦德、毕尔巴鄂、贝蒂斯同流,不仅落后巴萨、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这些强队,更是被赫塔菲、阿尔梅里亚、拉科这些球队所超越。毫不客气的说,如果只计算这段时间的积分,皇马甚至拿不到欧洲赛事的“门票”!。

  皇马下半赛季的问题出在何处?按照舒斯特尔自己的辩解,球员伤病多,球队板凳深度优势体现不出来。这显然不能存在的。伤病多?德国人如真要较真,巴萨才是整个西甲受伤病影响最大的球队,况且他们的埃托奥、梅西先后重伤,其对球队的影响之大不亚于现在范尼的缺阵。归根结底,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秘密武器不多,尤其是前场可以带来质变的球员不多,随着西甲深入,各支球队对其打法越发了解,皇马想像上赛季,本赛季上半程那样战胜对手不那么简单了。

  必须指出的一点是,在上赛季后半段关键时刻,包括本赛季上半段的个别时段,皇马赢球存在着运气因素。而现在,伴随着竞技低谷同时存在的是,以往的好运不再,一如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全队全场27次轰门,斯内德、劳尔都有必进之球被挡出的状况存在,就像克鲁伊夫说过的那样:“幸运女神不可能总是伴随着皇马,当好运不再时,他们不可避免的要输球,要陷入低谷。”

  此外,在退出国王杯和冠军杯争夺后,皇马整支球队从竞技到心理的潜意识都出现了下滑,尽管佩佩和伊瓜因赛后都表示:“输给瓦伦西亚这场球属于意外。”但是类似的话,从教练到球队已经很多次说过。客场对罗马时,皇马场面占优却输球,舒斯特尔信誓旦旦在主场拿下,可结果呢?很多迹象都表明,皇马到了极限,危机可能言之过早,但如果下轮对塞维利亚再输球,到时外部舆论环境恶劣起来,0304赛季末时的崩盘一幕重新上演可就不是危言耸听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