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平庸到神奇只需8天 罕见数据见证曼联大师闪电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6:05  新浪体育
从平庸到神奇只需8天罕见数据见证曼联大师闪电复活

红魔大脑独一无二

  新浪体育讯 走下球员大巴,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三个老家伙凑在一起有说有笑,熟悉的球场、熟悉的宿敌,还有同样熟悉的热血沸腾感。弗格森说,“我必须承认我喜欢跟利物浦比赛,享受为之疯狂。还有那些经历过多次红魔红军之战的老将们,没有比痛击红军更棒的事。”

  弗格森变阵451,三名中前卫+两名边锋+一个中锋,中场控制最关键,更确切说是攻防枢纽最重要,既要堵住利物浦的攻击,又要在进攻时给红军“致命的一下”,当C罗和托雷斯抢走大量眼球时,斯科尔斯悄然开始主宰比赛。第5分钟他在中圈内推给安德森发动反击,巴西小将塞直线创造单刀,鲁尼在卡拉格干扰下打偏;第9分钟斯科尔斯在中场右路大脚长传准确挑过利物浦防线,鲁尼反越位成功又是单刀机会,但又一次错失;下半场鲁尼浪费了第三次单刀,传球人依旧是斯科尔斯,他在禁区外踩住球停顿一下,突然起脚挑过防线,节奏上的变化让利物浦后卫措手不及,可惜曼联中场大师的绝妙传球最终还是被鲁尼毁了。如果鲁尼射术再高一些,斯科尔斯没准能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鲁尼用另一种形势成全老大哥,曼联第一个和第三个进球都有两人共同的身影,第34分钟斯科尔斯假射真传,鲁尼在左路得球后传中,布朗压住斯科特尔用后背将皮球弹入大门。第80分钟,还是斯科尔斯在中场策动进攻,纳尼和鲁尼三次传递后抽射锁定胜局。

  数据也能显示出斯科尔斯的大师风范,90分钟传球103次,成功率高达95.1%。在利物浦半场传球68次,成功率高达93.2%,两项数据平均下来全场第一。另外还有2次成功解围、赢得两次任意球。精神上他也是在第一时间带动起曼联杀气,开场33秒,他跑到边路凶狠放铲利物浦球员,看到老大哥都这么拼命,安德森等年轻人愈加勇猛。中场防守在斯科尔斯的身先士卒下也做的不错,利物浦全队传球成功率只有70.8%,远远落后曼联的85.6%,杰拉德和阿隆索的前半场传球成功率只有48.6和58.6,远远低于斯科尔斯。

  8天前斯科尔斯在曼联险胜德比郡的比赛中被曼城晚报和天空体育双双打了最低分,“魔术师失去了魔法”,周中补赛退出主力阵容,但弗格森安排他70分钟替补出场的用意非常明显,为对阵利物浦保持状态,果然“曼联老妖”在争冠关键战役里打得出奇漂亮,天空体育赶紧送上全场最高分,尽管他跟进球和直接助攻都不沾边,但真正的功臣是那个“幕后操纵胜利的人”。特维斯说曼联真正的发动机是斯科尔斯,“C罗鲁尼都是神奇球员,但是曼联队中最让我吃惊的人是斯科尔斯。他是主帅排兵布阵的根基,也是整个球队的核心。”

  8天从平庸到神奇,弗格森没有什么点金术,真正秘诀就是斯科尔斯的实力,查尔顿说过他是曼联出产过的最佳中场之一,弗格森说他有一颗非凡的足球大脑,能感觉比赛的节奏,找到别人看不到的空档。另外15年对付大场面的经验让斯科尔斯在豪门对话中游刃有余,0607赛季主场2-0击败利物浦,斯科尔斯用第90个联赛进球完成了职业生涯第500场曼联比赛。

  另一个老黄金吉格斯对阵利物浦也有神奇战绩,上赛季客场1-0力克红军,第700次为曼联出场的威尔士人补时发力创造绝杀任意球,0506赛季助攻费迪南德在最后时刻破门的也是他,再往前推到0304赛季,曼联客场2-1还是他梅开二度。今天吉格斯表现一般早早被换下,但是弗格森一到关键战还是会偏爱老将,因为“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的经验对曼联非常、非常重要。”(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