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无价宝2射2传星光比梅西 90一代中他已是"劳尔"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4:19  新浪体育
巴萨无价宝2射2传星光比梅西90一代中他已是"劳尔"级

剑指天涯

  新浪体育讯 4比1大胜巴拉多利德,巴萨保住了追逐联赛冠军的一丝希望。巴萨之所以能够取得金子般的3分,离不开本场比赛博扬的优异表现,这位巴萨最佳新秀不但自己打入2球,而且还助攻2球,加泰罗尼亚媒体因此称赞博扬“给联赛冠军的争夺重新注入了激情”。

  在国王杯上被瓦伦西亚淘汰后,诺坎普球场的气氛不是冷淡,而是冰冷,球员们上场时首先听到的就是嘘声, 有的球迷甚至还打出了“你们非常无耻”这样的羞辱人的标语牌,球迷的愤怒是显而易见的。在这样的情况下 ,巴萨只能用一场胜利,而且最好还是大胜,来消除与球迷的情感裂缝,同时也重新搭上竞争西甲冠军的列车 。

  令人喜出望外的是,最终是球队最年轻的成员站出来拯救了球队。17岁的博扬今夜星光灿烂,尽管巴萨巨星云集,但却是这位90后球员成为推动球队前进的主动力,他先是分别足够埃托奥和伊涅斯塔得分,接着又亲自打 入球队的后两个进球,可以想象,博扬将会成为加泰罗尼亚媒体今后几天的歌颂对象,报纸对他的赞美,对他的专访也将铺天盖地。

  博扬给巴萨的进攻注入了机动、机灵以及灵感的火花,比赛的前5分钟,他就有机会捅进巴拉多利德2球,开场仅88秒,巴拉多利德后卫解围失误,博扬前插断球形成单刀,趟过弃门出击的巴拉多利德门将阿森霍右脚小角度推射空门,但对方后卫回防在横梁下将球救出!第4分钟,巴萨的细腻配合又给对手制造难题,伊涅斯塔传球哈维,哈维再传博扬,博扬门前低射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

  尽管这两球未能打入,但进球对巴萨来说只是时间的问题,博扬也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第23分钟,博扬禁区 左侧底线回扣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回带几步后斜身送出精准传中球,埃托奥门前垫射得分,巴萨1比0领先。不过,对巴萨来说,获胜并不容易,第30分钟巴萨被判点球,此后球队陷入暂时的低潮,球迷的嘘声也又响起。 幸运的是,下半场刚刚开始2分钟,巴萨的闪电战就奏效了,而且参与进攻的又有博扬的身影,亚亚图雷长传,博扬头球后蹭,皮球越过对方整条后防线,伊涅斯塔骗过对方后卫射门得分,2比1。

  第64分钟,博扬亲自出手完成破门:后卫送出任意球,普约尔未能控好皮球,但皮球落到了博扬脚下,巴萨小将骗过巴拉多利德门将,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下破门,3比1。在巴拉多利德不愿放弃,而且多次威胁巴萨球 门的情况下,博扬第83分钟完成对对手的致命一击:埃托奥反越位成功,晃过对方门将传到门前,博扬抢点破门,但因为过于奋勇,博扬脚扫到门柱,撞伤了自己,倒地痛苦,里杰卡尔德随即将博扬换下。

  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后,博扬的联赛进球达到了7个,在埃托奥、梅西和小罗之后,与亨利并列球队第四大射手 ,也就是说,尽管博扬还不算球队绝对主力,但其作用,却在一定程度上已能与四大巨星相提并论。博扬4次射门打入2个进球,作风变得硬朗,身体对抗能力也有提高,比赛中他还完成2次抢断与1次犯规。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博扬的2个进球和2次助攻,在给巴萨带来3分的同时,也将里杰卡尔德带来一个安静的星期,荷兰人对17岁小将的信任有了切实的回报。”

  博扬的上升速度确实打破了常规的模型,尽管这位混血儿年龄还很小,却已成为了巴萨的关键人物。博扬不但是西甲最年轻的球员,而且还是他那个年龄段的球员中本赛季上场时间最多的一位。本赛季,博扬在巴萨45场的正式比赛中,获得了36次的上场机会。无论是年轻程度还是上场时间上,博扬都超过了马竞的卡马乔、穆尔西亚的阿基诺等“娃娃球员”。

  联赛中,博扬已经上场23次(其中9次首发,2次踢满全场),国王杯中上场8次(3次首发,2次踢满全场), 冠军联赛中上场5次(1次首发且踢满全场)。另外,尽管没有代表西班牙国家队上场,但他已经入选过国家队的大名单,而且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那他也将会被阿拉贡内斯列入今年欧洲杯的大名单中。在里杰卡尔德的精心培育下,博扬这颗巴萨和西班牙的希望之树,正茁壮成长着。(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