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痛击国米到折戟曼联 利物浦赛季最大失利背后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2:29  新浪体育
从痛击国米到折戟曼联利物浦赛季最大失利背后是什么

利物浦众将很无奈

  新浪体育讯 英超联赛5连胜,冠军联赛双杀国米,各项赛事7连胜,贝尼特斯的利物浦最近状态非常不错。主场2-1击败雷丁后,在杀奔老特拉福德的路上,利物浦人再次喊出了联赛夺冠的口号。

  可90分钟过后,尘埃落定,贝尼特斯看着标有0-3的巨大电子屏幕两眼无神。至此,本赛季,利物浦被曼联在英超赛场主客场双杀,红军甚至在180分钟内都未能取得一个进球。而且,在四强内小联赛中,红军五战3平2负,未能取得一场胜利。

  在7连胜的比赛中,利物浦可谓是遇鬼弑鬼、见佛杀佛,他们不仅让意甲联赛的领头羊国际米兰臣服于自己脚下,还使得蓝黑军团中场悍将维埃拉输的心服口服,称利物浦和阿森纳是本赛季欧冠夺杯最热门的两支队伍。

  但和曼联的比赛一开打,利物浦就马上像换了一支队伍一样。开场哨一响,红军稍加试探后,就不再和曼联纠缠于中场,而是频频采用大脚打身后战术来偷袭曼联防线。可没承想,红魔根本就不吃这一套,全场比赛,利物浦没有完成一次成功反越位。相反,却被曼联频频打身后成功,C罗、鲁尼在比赛中都曾浪费过绝佳的单刀得分机会。气得爵爷赛后说,C罗和鲁尼都该上演帽子戏法。

  利物浦缘何突然变得如此面目全非了呢?人员配置没有问题,贝尼特斯没有阵容大变脸。本场比赛,贝帅没有任何轮换,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战胜雷丁时完全一致。红军本场最大的变化就是他们的打法。利物浦最擅长的就是“磨”功,这种打法有点类似意大利国家队。利物浦在比赛中往往退的很深,防守体系非常完善,加之后防线上的卡拉格和守门员雷纳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中场还有马斯切拉诺这样杀伤力极强的工兵球员。在和利物浦的比赛中,对手破门通常会变得非常困难。而托雷斯和杰拉德又是那种靠个人单兵作战就能改变比赛结果的队员,因而,和利物浦的比赛,对手一般会非常难受。简而言之,对手打不透他,而它靠一个反击就能置对手于死地。

  尤其是在欧冠赛场,利物浦将这股磨功发挥到了极致。这几年中,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这样的超级豪门都是这样倒在了红军脚下。而本场比赛,利物浦却抛弃了本队的惯用打法,不去和曼联比拼中场的争夺,却急躁的每每利用长传来发动进攻,其结果大多是隔靴搔痒。全场比赛,曼联射门24次,10次射正;而利物浦则只有8次射门,仅仅有一次射正。在雷纳忙活的不亦乐乎的同时,本场伤愈复出的曼联门将范德萨却几乎失业。从传球成功率这一项上看,红军本场只有70.8%,而曼联则有85.6%;而从控球时间上看,曼联高达65.8%的控球率几乎是34.2%的利物浦的两倍。换句话说,利物浦不仅输球,而且场面还有点丑陋。

  抛弃了本队的惯用打法,运气也不站在他们一边。马斯切拉诺的喋喋不休为自己申请来了红牌。下半场前半段时间,红军一度压了上来,而且也有过不错的机会,但他们却等来了C罗的进球。少一人作战,客场落后两球,比赛结果就就奠定。而值得一提的是,C罗的单刀射门原本就是越位在先,没有那个角球也很难有接下来C罗的头球。

  如此以来,利物浦输球也就顺理成章了。本场比赛,是利物浦本赛季参加的所有赛事中第二次丢掉3球。而0-3的比分,也是红军本赛季遭遇的最大比分失利。利物浦官方网站赛后称红军门将雷纳比赛中有着两到三次世界级扑救,如果没有这些神奇扑救,天知道,利物浦最后将会输掉几个?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