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固有顽疾再致巴萨于死地 金缕玉衣两块补丁死活打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41  新浪体育
固有顽疾再致巴萨于死地金缕玉衣两块补丁死活打不上

巴萨顽疾再现

  新浪体育讯 客场2比3不敌瓦伦西亚后,巴萨告别了国王杯,也告别了伟大的“三冠王”梦想。最后时刻巴萨仍在追求奇迹,无奈做出的反应已经太迟。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巴萨告别国王杯的方式,和最近几轮比赛在联赛中被对手击败或者逼平的方式是一样的,那就是防守上存在不可饶恕的错误,后防线丢球太轻易;第二是进攻上始终显得无能,虽然看上去控制住了皮球,但却是欠缺效率的控球,进攻上也欠缺清晰的主意。这已经成为巴萨近期的两大“顽疾”,这两大疾病如果不能克服,巴萨本赛季的前景堪忧。

  在梅斯塔里亚看到的巴萨,和我们近期看到的输给马竞、比利亚雷尔以及被阿尔梅利亚逼平的巴萨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还是那支有心无力的球队。看上去球队充满斗志,也不乏拼搏,但主要是在下半场,而那时再努力也往往已经无济于事。从总体上来看,巴萨是一支软巴巴的球队,找不到方向,对手一次次地发动反击,巴萨也一次次地被轻松突破。

  赞布罗塔、米利托、普约尔和阿比达尔组成的防线,这一晚成为了“大漏勺”。尽管瓦伦西亚本赛季联赛中已经有4个多月未能获胜,但面对巴萨,他们的进攻却富有成效,一条14个联赛主场只打入16球的进攻线,本场比赛却打入巴萨3球。巴萨原本的钢铁防线,在进入3月份之后却突破崩溃,完全成了“豆腐渣工程”,3月份的5场比赛,巴萨竟然丢掉了11个球,球队的成绩也只是1胜1平3负。

  里杰卡尔德赛后抱怨说:“比赛开局我们踢得不错,但不久我们就丢掉一球,在我们全力要扳平比分的时候,瓦伦西亚又进了球,最后我们努力追到1比2,但立马又丢掉一球,这个1比3杀死了我们,因为那是非常关键的时刻。球队非常努力,但我们的丢球也太容易了点。”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也发出了指令:“虽然我们要踢攻势足球,但是要想赢得冠军,我们还必须加强后防线,如要每场比赛丢两个进球,那么我们要想获得好成绩的确有很大困难,后防线必须在今年夏天彻底改造。”

  亚亚·图雷的牺牲精神也未能挽救球队,科特迪瓦人带着伤病打封闭上场,在场上的表现也不错,甚至冒着身体严重受伤的危险,但只有一个人的努力显然是不够的。伊涅斯塔在中场的智慧和很少失误的传球,也未发挥太大的作用,博扬的斗志和火花,也淹没在梅斯塔里亚球场,右路原本就不是他习惯的位置。

  和首回合的比赛一样,科曼再一次给里杰卡尔德上了一堂战术课。瓦伦西亚踢了一场非常适合他们自己特点的比赛,在首回合取得了一个客场进球的情况下,他们把皮球让给了巴萨,同时耐心地等待反击的机会,而一出手也总能要巴萨的命。

  巴萨的第一个失球,明明是巴萨在本方半场禁区右侧的界外球,但赞布罗塔发出皮球后,巴萨球员还想配合,结果被瓦伦西亚球员抢断,最后巴拉哈禁区外远射得手。第二球更是典型的“谋杀”,巴萨围攻瓦伦西亚试图扳平比分,普约尔都压到了半场,但皮球传来传去就是无法制造威胁,瓦伦西亚突然完成抢断,闪电般发动反击,瓦伦球员迅速推进,巴萨球员手忙脚乱,几秒钟之内,瓦伦就完成了进球。这和当年切尔西战胜巴萨的策略一模一样。第三球则是典型的传中进球,瓦伦西亚球员开出皮球送到前场,一个传中一个抢点,就攻破了巴萨大门。

  “只要告诉我你踢球的方式,我就能告诉你比赛是不是好打;只要告诉我你传递球的方式,我就能告诉你谁在真正掌握比赛的主动。”克鲁伊夫赛前曾这样分析比赛。最终,巴萨62%的控球率还是未能换来胜利,瓦伦西亚防守稳固,进攻犀利,巴萨却恰恰相反,防线松散,进攻迟钝,尽管下半场有所反应,但大比分的落后,还是让埃托奥、亨利们无力回天。(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