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三月战绩竟不如莱万特 崩盘背后藏着什么样的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8:31  新浪体育
巴萨三月战绩竟不如莱万特崩盘背后藏着什么样的黑手

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新浪体育讯 3月,是寒冷冬季结束的月份,又是希望之春来到的时日。对于各项冠军的争夺来说,3月也具备了制造形势分水岭的所有因素。然而,很不幸的是,在关键的时刻,巴萨却接连遭遇挫折。以往,巴萨最惧怕的是每年的11月份,因为以往在这个月份,球队的表现总是很糟糕,这个赛季,巴萨虽然11月份的成绩还过去,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却遭遇了“黑色3月”。而且“黑色3月”比“黑色11月”更为可怕,因为11月份赛季才开始不久,一切都有补救的机会,到了第二年的3月份,你再犯错,连补救的机会都不多了。

  3月份到目前为止,巴萨总共踢了5场比赛,结果只拿到1胜1平3负的糟糕战绩,这样的成绩说要竞争“三冠王”那是纯粹的笑话,因为甚至连莱万特这样的在西甲垫底的球队,近期的胜率也比巴萨要高。3月1日,巴萨客场2比4输给马竞,那场比赛的第30分钟,小罗在卡尔德隆球场完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倒钩进球,巴萨1比0领先,但在6分钟后阿圭罗取得折射进球后,巴萨球员心理全面崩溃,最终客场大比分失利。

  但3月4日主场1比0小胜凯尔特人晋级欧冠8强,遮盖了巴萨的问题,接下来的比赛,巴萨在主场1比2不敌比利亚雷亚尔,人们这才认识到,原来巴萨的问题十分严重。客场对阿尔梅利亚,巴萨一方面不愿吸取教训,另一方面盲目自大,最终又被对手2比2逼平。三轮联赛,落后分数从2分又重新扩大为7分,眼看着皇马在前头跌倒, 巴萨却无力追赶,巴萨球迷恨不得自己能上场踢球。2比3输给瓦伦西亚,则让巴萨品尝了自己的失利苦果:球 队被淘汰出国王杯,本赛季第一次告别冠军。

  巴萨屡战屡败,并非偶然,“黑色3月”的背后,事实上是俱乐部管理的“混乱3月”。球队伤病不断,队医不 合时宜地出来加乱,新闻发布会上球员自顾自发言,球员外出寻欢,种种负面的消息都阻碍了巴萨的前进。混 乱的结果就是俱乐部的形象、教练员的形象,球员的形象都遭受损害,在赛季进入到关键时刻,内乱却加倍出 现,这是最致命的毒素。

  自从3月份开始,巴萨几乎每一天都会冒出一些引发球队混乱的新闻。马科斯有伤在身,却被爆出在马德里和情 人在夜总会一起热舞。之后,围绕梅西是不是该替补,巴萨与媒体又产生了争论,最后里杰卡尔德被迫安排梅 西上场,结果导致阿根廷天才第二次重伤,之后普约尔为此事与媒体大打嘴仗;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失利后 ,拉波尔塔非常愤怒,抨击球员的表现是“灾难性的”,巴萨主席敦促里杰卡尔德尽快找出解决的方法;对比 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亨利在被换下场后愤怒提前离场,之后又公开表示自己并不适应边路的位置。

  与此同时,埃托奥不管球队是否输球,依然请队友们参加自己的生日晚宴,这引发了媒体的抨击;阿比达尔也大胆披露,说巴萨的训练管理处于“无政府状态”,每个人的训练量都由自己决定;最近则是闹得沸沸扬扬的 小罗伤病事件,小罗说自己有伤,里杰卡尔德也承认他有伤,但巴萨队医组却多此一举地宣布小罗并未伤病, 这等于是向大家通告,里杰卡尔德是在撒谎,而小罗则欠缺职业精神;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在球队被阿尔梅利亚2比2逼平后,公开批评球队“群龙无首”,但令人不解的是,这位副主席近日却不管理球队,而是跑到海湾地区打了一场高尔夫球比赛。很显然,巴萨的问题已不单是一个方面的问题,而是全面的管理混乱。(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