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罕见怪阵奠定双重胜利 红魔有一种力量已超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53  新浪体育
曼联罕见怪阵奠定双重胜利红魔有一种力量已超阿森纳

留着体力对付利物浦

  新浪体育讯 看来弗格森多少对博尔顿有些瞧不起,更重要的是周末战利物浦让弗格森不得不作好两手准备,今天这套阵容在中后场上足了替补,变得非常厉害,奥谢左后卫,哈格里夫斯右后卫,皮克中卫,库茨扎克门将,就剩一个维迪奇是主力,博尔顿尽管很想在红魔身上爆个冷,最差也能进个球鼓舞士气,但90分钟打下来,却依然没有在这个红魔二线的后防线上找到快乐。更重要的是曼联不仅靠这个怪阵赢了关键的3分,还为周日与利物浦之战保存了实力,让红军的体力优势被大大削弱。

    视频集锦-C罗巧施圆月弯刀 新国王双响炮曼联完胜

  论功行赏的话,库茨扎克该是最大功臣,下半场开场到第65分钟这段时间,是博尔顿全场攻势最旺盛的时期,控球比达到了67%对33%的惊人地步,而最大威胁的射门也在这段时间出现,库茨扎克的能力得以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本-福斯特漂亮处子秀后,很多人以为本将取代波兰人,但想想库茨扎克本赛季的发挥和范德萨都不遑多让,哪能队友的一场好球,自己就跌入冷宫?这场球就得让你感叹东欧地域一旦出好门将,那几乎就是门神级别。

  来回放一下库茨扎克的那神奇四扑。第52分钟,古瑟里传球,凯文-戴维斯右侧射门,此球打得速度感极强,但被库茨扎克猫腰侧身飞扑出去。这一球在当时看来,已然是精彩之作,但不曾想,却是库茨扎克神勇表现的开始。

  第56分钟,博尔顿获得右路任意球机会,迪乌夫利用库茨扎克排人墙之时,突然射门,皮球挂右角而入,波兰人没有防备,但这球被吹无效,迪乌夫二次来过,依然选择这个角度,看得出塞内加尔人脚法感觉很好,第二次还是钻右上死角而来,库茨扎克刚刚被耍了一回,这次早就有准备,一个鱼跃龙门,用了很标准很潇洒的门将接空中球的姿态,横身飞起把球牢牢抱住。很显然,迪乌夫企图故技重演,不过是成全了库茨扎克的发挥。

  博尔顿由于冲不破曼联防线,更多时候只能靠外围远射来敲山震虎,不过他们今天的远射质量奇高,第50分钟,亨特25米外凌空抽射,皮球呈现抛物线型飞向球门,库茨扎克后仰跃起把球托出横梁,第62分钟,麦卡恩25码处左脚劲射,这球扑救难度为最高,一来皮球贴地快速飞行,二来运行过程中稍微碰到其他队员的身体,导致皮球飞行轨迹不确定,更者此球是穿透防守线奔袭而来,中间视线严重受阻,但经过前三球考验已经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高的库茨扎克,哪里会让此球得手,他再次以不可思议的反应速度,向右侧扑,再次化险为夷!

  伴随着曼联球迷的齐声喝彩,和博尔顿队员上下的抱头哀叹,库茨扎克最漂亮的一段扑救秀就此落幕,短短20分钟,或许你打个盹就错过了,但每个聚精会神看比赛的球迷,都应该承认这样的事实:即使就此将波兰人扶正为头号门将,也未尝不可!

  除了非凡的库茨扎克,其他防守队员也表现不赖,哈格里夫斯和奥谢的位置,都不是两人之擅长,哈格里夫斯打起了右后卫,以往这都是他在比赛结束前会去临时打的位置,这次却是首发即是,而奥谢则打了左后卫,这可是比他打前锋都罕见的位置,但整体上都达到了要求,虽然没有打出多少漂亮的助攻,但至少他们边路的镇守合格,让博尔顿只能转到中路来找机会。至于中卫皮克,本场表现不逊于维迪奇,两次抢断全部得手,四次成功解围,博尔顿能打出来的地面渗透配合本来就少得可怜,再被这样一折腾,也只有靠远射来过瘾了。

  当然,还不能忘记中场还有一个弗莱彻,虽然今天他没有神奇到再连续破门了,但安德森主动打防守,让苏格兰人有机会也秀一下他的传球功夫,全场他贡献了两脚威胁传球,半场向前的传球成功率也达到了88%,不能说如何了得,但至少是让弗格森满意的演出。

  回想一下曾经两度占据排行榜首席,但又被曼联赶下王座的阿森纳,一线主力已经是年少之辈居多,而二线人马更是年轻,且无达到0607赛季那种蹂躏红军的资本,一旦发生主力选手的伤停事故,或者必须得有的轮换,替补上去的效用则要打一些折扣,看来最后争冠时刻,板凳力量的竞争也是一大手笔。

  可以确信的是,到了打红军的比赛,这些人里面估计都得回到板凳上看球,但重要的是:弗格森给了他们机会发挥,而他们也发挥到了位,对这样的实力级板凳,红魔球迷有理由说放个心,在最后的联赛冲刺阶段,有他们这样的坚强后盾存在,主力选手也大可豁得出去,轰轰烈烈的展开最后的卫冕之旅。(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