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变招捧出最强一面 杯赛王绝缘英超缺陷究竟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2:41  新浪体育
利物浦变招捧出最强一面杯赛王绝缘英超缺陷究竟在哪

实力有了,该怎么去争英超冠军

  新浪体育讯 最近利物浦在英超和欧冠赛场上豪夺7连胜,不仅是欧战夺冠热门,还成为英超争冠格局的神秘力量。双线作战高歌猛进的同时也令一些疑问被急速放大:如果赛季之初放弃轮换,甚至只是降低轮换幅度,利物浦还会不会过早退出英超冠军争夺?

  贝尼特斯的轮换哲学一直饱受媒体诟病,但西班牙人不为所动,执教利物浦后曾创下连续99场轮换阵容的最高记录,而最近战绩飙升恰恰是靠“中前场不论换”换来的。只是胜利来的有点晚,30轮过后利物浦与领头羊相差8分,如果曼联今晚赢了博尔顿,差距将拉大到11分,换句话说利物浦在理论上存在夺冠可能,但除非发生奇迹,红军才能重圆18年前的联赛冠军梦。

  轮换制究竟对利物浦利弊几何?卡拉格和里瑟说出自己的看法,两名红军大将都支持贝尼特斯的哲学。“他执教三年来球队三次闯入冠军争夺战(两次欧冠一次足总杯),现在我们正向着进军莫斯科努力。轮换制受到很多非议,但是看看这些成绩,不止是在利物浦还包括在瓦伦西亚,(成绩)证明了轮换制是成功的。”

  里瑟认为利物浦最近的强劲势头是源于赛季初轮换制打下的根基。“这些是主帅和他的轮换制带给球队的好处,现在大家看到了回报。当一支球队需要踢很多重要比赛时,轮换很重要,主帅很在意球员们的感受。”

  轮换真能让所有人满意么?事实恐怖并非如此。利物浦球员确实避免体力过早透支,但付出的代价是大半个赛季缺少稳定,导致在联赛中战绩起伏,直至过早失去争夺冠军的希望。英媒体在新年第一个月红军四平一负时哀叹:“贝尼特斯应该在难打的比赛中确保那些能为你赢球的人上场。”眼下西班牙人似乎也有了些觉悟,“比赛最终要靠球员,所以现在,我们要保证一些状态出色的球员尽可能多踢比赛。”可惜时间太晚了。

  另外,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也会让贝尼特斯重拾轮换制,比如伤病,还有国家队比赛。红军阵中的绝对主力马斯切拉诺就面临因国家队比赛长途奔波将缺席利物浦重要场次的局面,3月30日红军将迎来默西塞德德比,也是一场关键的争四战役,但阿根廷队24小时前将远赴埃及踢友谊赛,马斯切拉诺很可能无缘默西塞德德比。“规则就是规则,我们只有遵守。”贝尼特斯很无奈,“这个问题我们说过一百次了。没办法跟国家队主帅要求什么,那些人只想着自己,只能跟球员交代小心点,但是保证不受伤是件很困难的事。”好在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都存在与利物浦相同的隐患,贝尼特斯和利物浦并不是唯一受害者。

  卡拉格也认为利物浦接下来还会走回轮换制的路子。“最近几个星期利物浦阵容变化不大,因为赛季接近末期,没剩下多少比赛了。但是未来5场比赛,加上国家队比赛,我肯定阵容方面还是会出现一些改变。到了这个时候所有人的腿都会感觉累,会发沉,所以球员每次出场都需要一个饱满的新状态。”贝尼特斯在赛季之初是主动轮换,现在则是被动轮换,而利物浦战绩最稳定又最出色的一段时期恰好出现在降低轮换幅度甚至是不论换的时候,这套理论在红军的试验期将满4年,贝尼特斯实也许会对照成绩好好考虑一下,球队不缺巨星,人手也还算富裕,未来到底该怎么走?(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