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12轮不败夺冠天堑变通途 拒当出头鸟昭示其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3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英超即将进入新一轮四强联赛,基于冠军杯八强抽签对英超赛程的影响,争夺变得白热化。切尔西和曼联都在上轮以1比0小胜对手,两家都握有一场因为足总杯八强造成的补赛,前者将在5天进行2场德比,如果在周三晚间击败热刺,他们将和阿森纳积分持平,如果进而在周日再胜阿森纳,曼联又未能在同一天战胜利物浦,切尔西将在本赛季首次和曼联在榜首齐头并进,尽管得失球上他们没有优势。

  虽然两周内在两个杯赛中失利,但切尔西的联赛势头并未受阻,一连串的胜利让他们从赛季初期排名第7,蹿到了探花之位,积分差距也从第10轮前后落后榜首9分,锐减至现在和曼联相距只有3分。英国媒体一度以为只有阿森纳和曼联有戏的英超争锋,变成了“三国演义”。弗格森不久前已预见到切尔西的上升势头,提醒众人万勿小觑切尔西的夺冠机会,现在弗爵的预言成了现实。冠军杯只有切尔西的签最好,更让英超三家争冠,加倍为三家争夺双料冠军。做客光明球场击败桑德兰的功臣是特里,他的头槌得分是过去19个月的第一进球,切尔西队长认为己队近期的状态,是对那些抹杀他们夺冠前途的人的有力回敬:“在这家俱乐部,我们一点也不缺乏雄心和动力,那些说我们承受不了压力的人都错了。”

  杯赛遇挫之外,主教练格兰特的威信受到质疑,助理教练滕卡特为人不受欢迎等内部矛盾,也给切尔西赛季尾声的前景蒙上阴影,但特里指出,过去几个赛季切尔西一直是状态稳定的代名词:“我们已经到达争夺联赛的理想位置,冠军杯抽签也给我们极大的机会继续前进,现在却有人说我们应付不了关键比赛。好吧,那让我们在赛季结束时看看究竟是谁对谁错。”

  特里的自信不是没有依据,切尔西在过去12轮保持不败,其中9场拿足3分。热刺虽在联赛杯赢了切尔西,但场面并不令人信服。本赛季伦敦德比的成绩,阿森纳积21分最佳,双杀了热刺、西汉姆和富勒姆,主场击败了切尔西;切尔西则打平富勒姆,负于阿森纳之余,尚欠周三这场补赛,赢了也在伦敦英超积分榜上落后阿森纳5分。

  特里希望自己上周六对桑德兰打进的本赛季第一个进球不是最后一个:“等那个进球等了很久,我一直在回忆上个进球发生在什么时候,有人告诉我那是2006年的8月,上赛季的第一个!有4个赛季我的进球都很规律,只是最近被人盯得紧了,出现了进球荒。接下来的比赛都是重头戏,如果我能进他一两个,那就对我们夺冠很有帮助了。”切尔西虽然比阿森纳和曼联在四强小联赛中多打一场,但还握有对这两家的主场,这让乔·科尔对夺冠充满信心:“也许失去联赛杯和足总杯是好事,我们可以吸取杯赛失利的教训。我们宁愿不声不响地跟在后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