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走出阴影切尔西不想再“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2:40  南方都市报

  ■观察

  穆里尼奥惟一没有给切尔西的东西便是低调,从这个角度说阿布选择格兰特简直是先知先觉。于是蓝军得以在“阴影下”不受打扰地悄然前行,联赛杯决赛的失利和足总杯的提前出局,更是为他们提供了多一层保护,结果是突然有一天人们一觉醒来发现:切尔西与曼、阿的差距只剩下3分,在联赛最后9轮杀进夺冠军团!

  切尔西和上周末重回英超榜首的曼联一样,因足总杯少赛1场联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两队的补赛将同时开球。曼联主场迎战博尔顿,切尔西则做客北伦敦挑战热刺。两场比赛其实都是德比,博尔顿处在大曼彻斯特区,又急需积分保级,他们带给曼联的危险系数,也许并不比热刺之于切尔西低。

  这两场补赛后,英超本周末将开始真正的夺冠冲刺,4强捉对厮杀,切尔西尤其是连续面对北伦敦球队。若切尔西在白鹿巷全取3分,那么周末将在同分情况下迎战阿森纳。而就在两个多月前,切尔西还落后榜首13分之多。谈及此,不能不佩服弗格森独步江湖的老到———他从来没把蓝军排除在夺冠行列之外。

  过去2周英格兰媒体一直在炒作格兰特的“压力”问题,以色列人也承认,连丢两杯使他面临更大的夺冠压力,不论联赛还是冠军杯,一无所获的话肯定是走人。但事实上他执教以来所承受的压力,根本不能跟穆里尼奥在任时相提并论。可能他惟一比“狂人”更为难过的地方是他的犹太血统,令他屡遭切尔西球迷的种族歧视,甚至死亡威胁(昨天《太阳报》还报道他最近收到了一份内有白色粉末的包裹,切尔西很快予以否认)。

  像特里、乔·科尔这些跟随过穆帅创业和守业的旧臣都知道,切尔西如今所处的环境是十分轻松和利好的。队长在上轮打进他2006年8月以来的首球后做了个形象的比喻:“我们悄悄地爬过围栏,做得非常好。”小乔更是振奋地说:“我们很高兴呆在阴影里,潜伏在那里。现在,我们准备好拿出上佳的状态,走出来吓人一跳。哈,这真是切尔西的美妙时光。”格兰特自己当然也不否认切尔西从旁人的低估中获了益:“赛季初期没人相信我们能有现在的位置,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充分利用这样的盲点,尽全力做好。”

  穆里尼奥无论输赢都轰轰烈烈,宁死不屈地站在枪口前,切尔西也随同他一起,始终处在风暴的中心。格兰特的切尔西则显得毫无个性,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让你懒得将它当做对手。这种“欺骗性”成了切尔西过去3个月里最有力的护航者,而现在,他们觉得时机成熟想撕掉伪装了,对手却在惊讶中产生了恐慌。也许,这正是犹太人的智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