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皇马差距祸根不用揪就出现 完美红蓝军软肋就在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24  新浪体育
巴萨皇马差距祸根不用揪就出现完美红蓝军软肋就在这

成长的代价

  新浪体育讯 阿尔梅里亚实力不够,靠防守和定位球取分。巴萨中招,两次角球,两个头球,让埃托奥的100场西甲联赛失色,让本可缩小为5分的积分差距变为7分。28分钟的时候图拉姆躲过了对手的疯铲,滑稽的是主裁判未能侥幸躲开,直接被掀翻在地。巴萨还没乐出声来,4分钟后,图拉姆冒顶,收缩的古德扬森也没能“抱住”普利多,后者头球轻松甩进后点,就像进球后潇洒的打高尔夫球动作一样轻松。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里杰卡尔德派上了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中场图雷伤停,埃德米尔森和古德扬森尽全力保护着身后的防线。图拉姆速度不够,与米利托搭档中后卫,普约尔和阿比达尔分居两侧,面对中游的对手,巴萨不指望用一场大捷来振奋士气,但也不想放走这追分的机会。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赛前重点练习过的定位球还是出现了问题,赛后里杰卡尔德也承认:巴萨在定位球防守方面的确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那问题出在哪呢?两粒丢球,看似是头上,其实祸在脚下。普约尔打中后卫远比边后卫实在,上抢明快果决,凶稳得当,更可做好一传工作,在边就不一定了。论速度,普约尔不是强项,论技术,普约尔在进攻中扮演辅助可以,主角未免强人所难,压上后的空档更是还得劳烦图拉姆奔波补救。开场14分钟,图拉姆展现了曾经的世界顶级后卫的意识,紧接着,30分钟,有是图拉姆救火,但帮忙的普约尔有隐蔽的犯规动作,裁判给予黄牌警告小聪明。实事求是的说,图拉姆除了失球的冒顶,其余时间表现还是中规中矩,goal.com为法国人打了6分的及格分数,称图拉姆的表现让人回忆起在他巅峰期的世界级表现,虽然时钟嘀嗒嘀嗒走过,但你仍然看到一个不甘就此退出的老将的身影。

  相比图拉姆,花费2000多万欧元买来的米利托本场的发挥更不理想,除了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间接导致了巴萨失去控球权,最后被乌切空袭捡走了两分。本赛季西甲,两人同时搭档踢满90分钟的比赛共有4场,1胜2平1负,差强人意。平均每场丢一球的水准也高于全赛季的平均丢球率。

  普约尔下月就将满30岁,米利托28岁,赞布罗塔31岁,阿比达尔29岁,图拉姆36岁,希尔维尼奥34岁,奥莱格28岁,巴萨的后防线也不算年轻了。近来传出的拉姆,埃布,加雷等人都可以选择,只不过后防的换血要比中前场更加艰难。(Ush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