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郁闷平局遮不住璀璨帝王星 巴西最强4R也猛不过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7:53  新浪体育
巴萨郁闷平局遮不住璀璨帝王星巴西最强4R也猛不过他

悄悄告诉你-我的里程碑

  新浪体育讯 对埃托奥来说,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不是他职业生涯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却是绝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场 比赛,因为这是他代表巴萨出场的第100场联赛。比赛的第57分钟,亨利左侧突破雷卡特后下底回传,埃托奥门 前抢点低射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0粒联赛入球,也将自己在巴萨的联赛进球数改写为72个。

  100场联赛打入72球,埃托奥成为了巴萨历史上的第三高效射手,也是俱乐部50年来最高效的射手。排在埃托奥 之前的是马里亚诺·马丁和拉迪斯劳·库巴拉,前者在100场联赛中打入90球,而后者则在100场联赛中打入84球,但必须要指出的是,这两位都是50多年前的巴萨传奇,而众所周知,半个多世纪前的足球的防守强度,是不能与现在的足球的防守强度相提并论的。

  “数字支持着他,雄心引导着他,慷慨激励着他,个性推动着他,这位非洲人加盟巴萨不过几个赛季,却已经 开始开写一些原本认为不可能改写的纪录。”加泰罗尼亚媒体赞道。很长一段时间,埃托奥一直都是巴塞罗那媒体争相赞美的对象,记者们反复描述他的每一个进球,评论家们不断寻找新的形容词,球迷也对埃托奥在场 上的优异表现津津乐道。

  事实上,要看埃托奥的进球率含金量有多高,只要进行两个比较就够了。一是俱乐部的纵向比较,在巴萨俱乐部的历史,前100场联赛,进球数能超过50的射手,都已算是优秀。远的因为过于陌生,我们不说,就说最近10几年巴萨的锋线巨星。里瓦尔多100场打入55球,已经在近年的排行榜上第一的位置垄断了多年。斯托伊奇科夫100场打入54球,克鲁伊维特是52球,路易斯·恩里克47球,英国的莱因克尔,更是只有42球。

  小罗的进球率是很高的,但巴西人100场联赛打入41球。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未能在巴萨踢满100场联赛,前者 46场联赛打入34球,后者37场联赛打入34球,如果算纯粹的进球率,这两位巴西球星比埃托奥高,但我们不能忘记,这两个赛季埃托奥饱受伤病困扰,而他在加盟巴萨的最初两个赛季,进球率更为惊人,2004-05赛季, 他打入24球,帮助球队夺取西甲冠军,不过领跑了射手榜大半个赛季的他,最后时刻被弗兰夺走了西甲金靴, 但一个赛季后,埃托奥以26球第一次穿上了西甲金靴,而巴萨也获得了双冠王的荣誉。

  值得称道的是,埃托奥在各项赛事中的表现还相当均匀,他代表巴萨出场的前100场比赛中,也打入了68个进球 。除此之外,埃托奥还是21世纪西甲进球最多的球员,达到136个,领先于劳尔、塔穆多等射手,而且埃托奥打入的进球中,多是关键球、首开纪录球。对阿尔梅利亚进球后,西甲除巴拉多利德外,其它球队全对埃托奥有过失球纪录。埃托奥在奥萨苏纳身上取得进球最多,达到9个,在皇马身上也取得了7个进球。

  与初涉诺坎普的那个毛头小子比较起来,“百球老人”埃托奥显得成熟、稳重多了。他不再惹是生非,而是处 处以球队为重,赛前他就表示,球队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我当然希望自己能进球,但最最重要的是要球队能 赢。”进球之后,埃托奥将进球献给内斯肯斯刚刚去世的哥哥。

  而无论场上场下,埃托奥也都给予自己的好兄弟亨利支持。小罗身边的一些朋友早就透露,小罗无论场上场下都和梅西更合得来,而亨利作为法语帮的成员,与埃托奥走得更近。亨利被引进时,被看作是埃托奥的竞争对手,事实上两人却是好朋友,亨利加盟巴萨后,两人已经多次到当地一家名为美尓顿的意大利餐馆进餐。亨利表示:“我们已经是很多年的朋友了 ,他还在马洛卡时我们就成为了好友。我受伤时,他来看望我,他受伤时,我也去看望他,我和埃托奥确实是铁杆好友。”

  埃托奥是好友,博扬是“学生”搭档时,感觉也总会更好。巴萨的第二个进球,就是亨利左路突破雷卡特后在底线回传,埃托奥门前抢点完成的破门。事实上我们对这样的配合并不陌生,埃托奥参加非洲杯之前的对穆尔西亚的比赛,也是亨利、埃托奥和博扬搭档,三人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那场比赛的第75分钟,席尔维尼奥传球 ,亨利反越位成功,突进底线后传中,埃托奥门前垫射破门,本场比赛的进球几乎是那个进球的翻版。(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