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输球不怪3000万铁卫乌龙 揪出耻辱失利的真正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9:34  新浪体育
皇马输球不怪3000万铁卫乌龙揪出耻辱失利的真正罪魁

皇马输球不怪佩佩

  新浪体育讯 皇马跌倒在了一个过去17年都从未给球队带来好运的球场,这一次让皇马无法摆脱厄运的是佩佩的一个乌龙球,然而,葡萄牙国脚却并非是皇马真正的罪人,事实上,佩佩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比赛中几次挽救球队,然而,糟糕的运气却让他付出了自摆乌龙的代价,他也就这样再一次成为了球队的替罪羊。

  当年,穆里尼奥将佩佩从马里蒂摩队挖到波尔图,穆帅表示,佩佩有两项优点特别吸引了他:一是强壮的身体,二是准确传球的能力。当时,佩佩踢得还是后腰,但后来阿德里安塞将他改造成了中后卫。正是这种“万金油”的特质,让佩佩具备了很强的综合能力,然而,转会皇马3000万欧元的身价,让他注定成为皇马的争议人物。

  不断受伤曾让佩佩戴上“玻璃人”的称号,但在国家德比中的出色表现又让马德里媒体集体为他唱赞歌,然而,几次红牌和失误,又让佩佩成为球迷眼中的恶人,佩佩就这样在起起伏伏中接受着人们的议论。专家说,这些年,皇马的战术有时侧重进攻,有时又侧重防守,但唯一的不变的是,中卫从来都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位置,伍德盖特、卡纳瓦罗等都难逃这一规律,而作为3000万欧元天价的佩佩,所遇到的困难还要加倍。

  事实上主场对罗马的比赛,佩佩就已经扮演了一次球队替罪羊的角色。那场比赛中,佩佩在防守武齐尼奇突破时吃到第二张黄牌,但那实属无奈之举,因为不犯规很可能会让对手直接得分,然而赛后皇马球员却表示,是“佩佩被罚下和对方的第一个进球决定了比赛”。好在,媒体并没有大规模地对佩佩进行口诛笔伐,因为稍稍了解足球的人都看出,皇马之所以之所以被罗马淘汰,并非是因为佩佩被罚下,而是整场比赛中,皇马都欠缺进攻的思路和进球的办法。

  接下来联赛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佩佩就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卡纳瓦罗缺阵的情况下,佩佩成为了皇马防线上的领袖,他的头球帮助皇马掌握制空权,他的速度也让对方的防守反击失效,赛后甚至连西班牙人的球队都朝他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他是一名全能型的球员。

  本场对拉科的比赛,佩佩的抢断数达到惊人的16次,占全队抢断数的26%,而上轮对西班牙人的比赛,葡萄牙国脚也曾奉献15次抢断,可以说,佩佩已经成为皇马防守上的一座铁闸。值得称赞还有,佩佩完成16次抢断,但全场却只有1次被判罚犯规,倒是对手共有5次侵犯他。佩佩一方面要为中场球员拦阻对方的进攻——本场比赛皇马中场球员丢球严重,迪亚拉和德伦特都丢球8次,斯内德丢球多达11次,古蒂丢球更是多达14次,还要为边路的队友补防——海因策丢球7次,托雷斯丢球8次,在卡纳瓦罗仅完成3次抢断的情况下,显然皇马防守重任,显然已经大半压倒了佩佩的头上。拉科长传球寻找边路空档的作法,让皇马的两个边后卫承受的压力极大,比赛中,拉菲塔、菲利佩等拉科球员多次在边路突破成功制造机会,仅仅为托雷斯,佩佩就完成了4次补防。

  据悉,每场比赛上场之前,皇马的后防球员都会把自己要盯防的球员的名字再核对一遍,像马塞罗对贝蒂斯的比赛就必须要盯防埃杜,海因策对罗马的比赛就必须盯防塔戴伊。然而,这样包干到户的盯人策略,也并非总能成功,本场比赛之前皇马的7个丢球中,竟然有5个都是远门柱丢球,也就是说,无论是阻止对方球员起脚传球还是封堵对方远门柱射门方面,皇马做得都还很不够。对贝蒂斯的比赛,皇马教练组不厌其烦地提醒马塞罗,必须要盯死埃杜,因为后者是头球好手,然而,马塞罗最终还是未能完成任务。对罗马的比赛,教练组也让海因策一定要注定塔戴伊,但阿根廷人的防守还是出现了漏洞。

  皇马教练组认为,这主要还不是中场防守不够的问题,而是后卫球员欠缺注意力,“如果后卫注意力能更集中,那这样的丢球就完全可以避免。”佩佩显然是在贯彻教练组的指导方针,那就是力阻对方在远门柱获得进球机会。对罗马的比赛,佩佩在左侧底线阻挡转身摆脱将入禁区的武齐尼奇,虽然吃到黄牌,但也阻止了对方在另一侧获得射门机会。本场对拉科的比赛,在托雷斯被菲利佩轻松突破后,佩佩立即在前点拦截对方的传中,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没有料到的是他的一垫反而将皮球垫入了自家球门,佩佩显然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结果,他目瞪口呆,半天才张嘴骂了一句这霉运。

  赛后,没有皇马球员怪罪佩佩,因为他们也都明白,本场比赛皇马不是输在防守,而是输在进攻,比赛中没有创造出一次像样的机会,才是皇马真正的败因。(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