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又一次倒在"自己人"脚下 温格遭多少弃将倒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7:29  新浪体育
阿森纳又一次倒在"自己人"脚下温格遭多少弃将倒戈

阿里亚迭雷,拗口又熟悉的名字……

  新浪体育讯 进入2008年之后,米堡前锋阿里亚迭雷突然找到了联赛破门感觉,5场联赛竟然进了3球,此君职业生涯8年多,联赛总共也只进了7球,而且有两球还是在英冠的狼队所进,这会真有点“忽如一夜春风来,万树千树梨花开”的意思,而今天能在对老东家阿森纳的比赛中又上演进球,我们是否可以说这名法国前锋,真得找到了破门真谛?

  今天这场比赛的入球,绝对是阿里亚迭雷值得夸耀多日的杰作,倒不是说打破老东家大门有什么异常的光荣,而是他的破门动作,通恰伊的左路传中,恰倒好处,阿里亚迭雷跟上,用罗马里奥式的弹射方式,把球轻松打入,当然,他这个动作比罗马里奥更加舒展,而且动作幅度也大,狼腰一扭,长腿一升,皮球就弹向大门,法国选手在身体柔韧性上的特点一览无余。

  以往在阿森纳,阿里亚迭雷有两点容易成为热门话题,一是公认的联赛杯射手,11场进8球,二是和女朋友之间的故事,总能登上花边报纸,其他的“英雄事迹”就少得可怜,但谁也不会否认,阿里亚迭雷在身体素质和技术能力上,具备了在英超站稳脚跟的一切基础,温格选材没有走眼,只能他时运不济,被一帮顶级射手压迫的没有出场机会,而难得出场,却一下又找不到联赛破门运。

  而07年夏季转到米堡之后,阿里亚迭雷也是熬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才真正表现出他的破门能力,这支队伍卖走亚库布之后陷入了前锋进球荒,李东国和米多一直没有证明自己,相对靠谱的其实只有通恰伊,而索斯盖特选择通恰伊的搭配上,倾向于信赖阿里亚迭雷,法国人在“孵”了数月的进球鸭蛋后,终于开始投桃报李了。

  别看本季联赛只有四个入球,但法国人真正体现了什么叫具备“头顶脚踢、左右开弓”的能力,去年10月份对曼联,头球在禁区中路攻下一城,今年1月份战维冈,左脚在禁区左侧怒射得分,2月份战富勒姆,右脚在禁区右侧射远角得分,而今天这回,又是禁区中路的弹射得手,能力一旦爆发,阿里亚迭雷看上去确实很神!索斯盖特这会应该庆幸这笔200万英镑的买卖是值了,尽管还有600万的米多,甚至1200万的阿尔维斯,但要想让米堡球迷满意,让自己帅位牢固,火力初开的阿里亚迭雷和通恰伊的前锋组合牌,索斯盖特就得毫不犹豫打下去。

  在英超中,有不少从阿森纳出走的实力派,现在已是各队的主力,除了阿里亚迭雷外,布莱克本的本特利、伯明翰的姆安巴、拉尔森等,都在对阿森纳时有过出色表现。温格曾说,看着他们成长是一种欣慰,但阿森纳一次次被“自己人”拦阻,不知道法国人心里是什么滋味。

    视频集锦-枪手旧将铁血弑主 图雷神兵天降枪手险平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