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岂止是两个人的球队 世界级大师行列又多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6:26  新浪体育
利物浦岂止是两个人的球队世界级大师行列又多一人

利物浦不是两个人的球队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现在不缺进球感觉,此前4轮联赛,每场都能至少打进3个,4轮总进球数达13个。本场对雷丁,射手名单上又多出一个新名字:马斯切拉诺。

  雷丁的马特约夫斯基打进世界波,利物浦这边相同位置上有人不服气了,马斯切拉诺在第19分钟站出来还以颜色:他在禁区前接到巴贝尔的分球,突然启动越过两名防守队员夹击,在禁区线前抡右脚劲射,这球被阿根廷人的正脚背抽得又急又飘,硬生生坠入网窝(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马斯切拉诺加盟利物浦的第44场,终于完成了个人第一个进球。

  贝尼特斯透露,早就开始让马斯切拉诺练射门了。“我们和他谈过,他知道自己可以在禁区前破门,虽然这不会常见,但他有这个功底和能力。他需要提高的只是准确度,然后他就能进更多球。”

  一年半前,马斯切拉诺还在西汉姆抬不起头来,利物浦成了他的重生之地。“小时候我从未想过加盟利物浦,在阿根廷,每当说起欧洲球队,我们想到的是皇马、巴萨或AC米兰,而不是利物浦。当然我们听说过这个城市,因为甲壳虫乐队,那是我父亲最喜欢的摇滚乐队。当我来到利物浦,我的第一感就是:这里是我的家。”不久前,利物浦刚完成了马斯切拉诺的永久引进,阿根廷人的未来敲定后,在场上踢得更有底气了。

  马斯切拉诺被贝尼特斯称为“留守型中场”,一般很少前压,但一旦进入危险区,阿根廷人也有射门功夫。今天这记世界波,是意识和技术的完美结合,马斯切拉诺拿球后,观察到中路的空档,果断带球突破钻过两人的夹击,面对哈珀迟到的补位,他向右闪开角度抬脚就射。除了强硬的射门脚头,马斯切拉诺还展示了带球快速移动的能力,他的铲球功夫早已天下闻名,在这一强项之余,他在其他方面全都有那么一点功夫,加起来就是一个令对手畏惧的全能型中场。

  踢这个位置,进球显然很难。马斯切拉诺说:“也许球迷不是很喜欢这个位置,因为有点消极,他们喜欢进球,但我要问,踢留守型中场怎么可能进球呢?”结果在本场中,马斯切拉诺自己回答了这个问题,接下来他的目标也很现实:“阿隆索就有一脚漂亮射门,但我的首要任务是防守,也许一个赛季我能进三个球,也许,我会努力的。”

  阿根廷人最喜欢的,还是后腰位置的老本行:拼抢、铲断和防守,不久前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马斯切拉诺特别谈到了对“留守中场”的个人解读。“留守型中场必须保持位置,覆盖空间,保护中卫,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护中卫,然后是拼下第二落点的球,英超很多球队打长传,因此要时刻准备抢第二点。当你得到球,不要轻易丢掉,一脚简单传球给你的队友。”

  “当马克莱莱来到切尔西,他展示了如何踢这个位置,这是一种教育,马克莱莱总是在正确的位置出现,他不需要跑很多,他知道自己必须去哪儿,他能预判危险。在这个位置上,哈格里夫斯是英格兰本土球员中最好的。”

  马克莱莱是留守型中场的经典,有人甚至用他来命名这个位置(Makelele role)。如今谈到这里的高手,还要加上马斯切拉诺这个名字,阿根廷人的位置感、铲球技术、缠斗功夫,加上出色的技术、分球,已让他攀升到一个相当的高度。国际米兰的同胞萨内蒂在交手后对马斯切拉诺赞不绝口:“利物浦是两个人的球队吗?不可能。别忘了马斯切拉诺,我周二和他交锋,他像头狮子,他是世界级的。”

  (丁林)

  视频集锦-悍将远射托雷斯头球轰炸 红军豪取5连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