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两度惊魂逼出未来支柱 3年"老将"处子秀拯救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5:59  新浪体育
曼联两度惊魂逼出未来支柱3年"老将"处子秀拯救红魔

红魔未来我的

  新浪体育讯 对曼联来说,打德比是一场很够质量的“苦”战,但新鲜的看点却不多,本-福斯特应该能勾起球迷热烈的讨论欲,这是他10个月后再次首次在英超联赛上露面,这也是曼联在本赛季的联赛中,派遣出场的第26名队员,自打05年7月份以100万英镑从斯托克加盟后,本-福斯特用了近3年的磨练和等待,终于完成了在曼联的处子秀。

  但这是一次与其说有胆识,不如说是无可奈何的冒险,足总杯那场连折两位门将,弗格森放眼一瞧,还就剩本-福斯特和汤姆-赫顿了,后者职业联赛经验太少,自然竞争不过在沃特福德打出名堂的福斯特,但对于小本,其实弗格森还是有些惴惴:“我本来是想把他再租出去的,他歇了快一年,就打过一场预备队比赛,是个严重挑战。”

  不过谁都明白,弗格森之所以有胆量放小本出场,除了德比容易捏之外,更重要的还是对其能力的认可,在沃特福德的两个赛季,让本已经被赞誉为下一任英格兰国门的有力人选,而这种赞誉,并不会随着十个月的休整而消失得无影无踪,即使没机会出场,上个月就康复的福斯特,至少能通过高水平训练,找回不少临场感觉。

  当然,最有说服力的还是实战,这场比赛德比也是豁了出去,全场射门高达12次,考虑到对手是曼联,能形成这种攻势非常不易,而且在上半场某一段时间里,德比还是压着曼联打,弗格森很牛气的派出布朗加维迪奇的中卫组合,再让奥谢打右后卫,一连串非常规变化让红魔后卫光适应就耗费了不少时间,他们在德比突如其来的反击中显得有些狼狈,当然这就给了小本亮身手的机会,他的1分钟内两次扑救,从某种层面上说,或许是确保了曼联能在客场拿到3分而不是1分。

  第37分钟,对方刘易斯在奥谢防守下传中,门前两名德比郡球员抢点,米勒半侧身抬脚抽射,福斯特飞身往左侧扑,将球打出。这球扑救难度其实不大,因为米勒在抽射之时,角度和空间已经被封死,而且人又是侧身,他除非一脚打疵,否则皮球必然朝着球门中路和右路(以米勒位置为准)而来,这对于已经重心略微偏左的本-福斯特来说,正好是个合适的扑救方向。

  当然,这球体现更多小本特质的,还是他的反应速度,尽管角度并不是不可捉摸,但射门很突然,依然需要门将做出很迅猛的肢体动作,同时还得注意手形的正确掌握,小本几乎在皮球飞出的同时,就做好了左侧扑的准备,并且单臂展开,以掌托出皮球,是标准扑险球的动作,看得出这一个月来的高素质训练,让他在这次救险中扮演了主要角色。

  而第二次扑救似乎更说明问题,对方前锋米勒已经过掉了维迪奇,已经和福斯特形成了一对一的单刀局面,而且福斯特出击时重心压得太低,米勒顺势把球射向远角,企图来个潇洒入球,但此时的福斯特,一来判断到了米勒搓远角的举动,二来完全调动起全身尤其是腰腹部的肌肉群,他非常漂亮的反身腾越,把球堪堪打出。美洲门将往往能玩出这种逆重心而行的反身扑救,今天能在本-福斯特身上看到,可以想见,那些要他入选国家队的评论绝非夸张之词。

  这两下扑救,除了小本的技术和身体能力得到展示外,还突出表现出他冷静的一面,敌军都在眼前了,还能在复杂局面下保持住冷静的判断,回想起来弗格森敢于放弃预备队主力赫顿,而派遣连预备队比赛都不怎么打的福斯特,确实是处于对弟子能力的全面认可,在赛前弗格森曾这么说:“让我感到有信心的,是他的临场表现、速度感和身手的敏捷,当然还有他以前联赛所积累的财富,我有信心他能表现的很好。”这些话,在赛后来看,弗格森预测的半点都没走样。

  当然,单一场比赛,还不能把小本从三门的位置直接上升到二门,更不可能如某些无聊的评论人说成“这一下扑救就能让曼联给他签十年长约”。小本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做锻炼,弗格森曾说将其租借出去的言论可能会予以实践,毕竟范德萨能力尚在,而波兰人的功夫也绝对不逊色,而且他们两人都完全进入到一种赛程体系的氛围之中,而小本只是在曼联处子秀不错,并不能代表太多的东西。

  但不管怎么说,那位帮助沃特福德创造多场零失球纪录的英雄回来了,他依然在一个高端水准之中,他只需要比赛的磨练来快速进入状态。以在世界杯上扑救贝利头球而闻名的英格兰老门将班克斯曾这样赞扬小本:“我最喜欢这家伙了,他意味着我们将度过门将缺乏的困难时期。我认为他就是英格兰下一任的一号国门。”

  老前辈的鼓励,现任主帅的支持,来之则战,战之则胜的职业能力,在红魔球迷的潜意识里,小本应该就是未来的支柱。看来在门将这个环节上,弗格森不但是在今年夏季,或许未来几年里都不用再多忧虑什么。(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