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数据狂人紧追C罗联盟第2 蓝军失去他恐永失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5:20  新浪体育
切尔西数据狂人紧追C罗联盟第2蓝军失去他恐永失核心

兰帕德,请留下

  新浪体育讯 上场打进4球似乎用光了兰帕德的弹药,本场比赛,切尔西核心未能继续上演进球好戏。但核心之所以能称之为核心是因为他有诸多过人之处,比如,当发现脚风不顺的时候,他会用助攻来为球队做贡献。于是,开场十分钟后,切尔西的拥趸们就看到队长特里将“神灯”的喂球轻松的顶进网窝(视频)。

    视频集锦-特里怒吼天尊降奇兵 门神摘月切尔西奏凯

  不仅会助攻,他还会传球。第49分钟,兰帕德传出一记恰到好处的传球,而且是经典的小罗式的no look pass(不看人传球)。当时,兰帕德在边线处拿球,背对球门方向的情形下,突然半转身右脚兜出一记漂亮的弧线,德罗巴在禁区内护球回做,可惜乔科尔跟上后一脚将球踢飞。否则,这一配合完全可以写入教科书。

  全能中场当然也会干脏活,第16分钟,兰帕德在本方后场漂亮的抢断,干净利索,毫不拖泥带水,跟马斯切拉诺完全有的一比。当然,不要忘记兰帕德比赛中的唯一一次射门。当时,兰帕德接卡劳传球后,在底线小角度射门被桑德兰门将戈登扑出。

  由于上场风头出得实在有些大,对手加强了对他的贴身逼抢,兰帕德本场比赛中的传球成功率较低。60次传球中,只有43次传球到位,成功率为71.7%,这偏低于他的正常水准;但他有37次传递是在对方半场完成的,这一数据在切尔西阵中居首位;而且,在比赛中,他还奉献了5次有威胁的传球,这甚至是全队本场上场的其余12人之和,卡劳、德罗巴、乔科尔、巴拉克和费雷拉在比赛中也各有过一次传威胁球的表现。

  传球、控球、抢断、助攻、射门,除了一个进球,兰帕德又踢出了一场标签性的比赛。克鲁伊夫曾称赞兰帕德为“世界最佳中场”;特里称赞兰帕德为“所有人的榜样”;格兰特则说,“切尔西唯一不能替换的人就是兰帕德,还有哪个中场球员能打进100球”。不过,昨天又传来了兰帕德续约成疑的说法。如果阿布铁心将核心送走,那边的尤文图斯早就迫不及待了。而无论是迭戈还是摩德里奇,能否适应英超联赛、能够适应切尔西的战术体系还有待于验证。所以,在未找好合适替补人选的前提下,兰帕德绝对不能放行,因为他对于切尔西实在太重要。再说了,放眼整个联盟,除了打进22球的C罗,还有哪位中场球员在联赛中能比兰帕德的10粒进球更多?

  当然,本场比赛,兰帕德也并非没有留下遗憾。第65分钟,切尔西快速反击,乔科尔禁区弧前分边,德罗巴45度角传中,及时跑到位置的兰帕德眼睁睁的看到皮球从自己的额前飞过。这时候的兰帕德一脸无辜,打着手势仿佛要跟德罗巴说,“哥们,你还真以为我是特里啊?”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